ARM 新品發布 VR AR 顯示處理器 IP

Arm全新Mali-D77顯示處理器助虛擬世界更真實

2019-05-21
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推出全新Mali-D77顯示處理器IP,減少系統頻寬與功耗,為未來虛擬實境帶來更沉浸式的體驗與更流暢的效能,並消除暈眩感,為消費者帶來使用更友善、價格更親民的VR裝置。

基於Arm的晶片已經趨動現今99%的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對於VR的興趣持續成長,對技術的要求也愈來愈高。雖然桌上型電腦得以提供強大的效能,卻仍限 於有線的體驗。使用者期望能擁有更沉浸的體驗、更順暢的效能表現、不受接線牽絆且更輕量的裝置。然而想要開發出符合消費者渴望的效能水準、又不受接線牽絆的體驗,仍是一大挑戰,這其中的關鍵就是顯示技術。從視覺效果到延遲,都會為VR裝置定下基調,且延遲如果太明顯,就會導致暈眩。

讓VR普及為全球數十億台裝置用戶體驗的日常是個長期目標。Arm透過全新Arm® Mali™-D77 DPU顯示處理器,不但解決顯示技術上的挑戰,也帶領VR邁入下一個階段。

Arm為Mali-D77增加的全新VR加速功能,是讓它從市面上眾多顯示處理器脫穎而出的原因。舉例來說,把特定的運算從GPU移至DPU上,可以帶來更高品質的視覺效果,同時消除暈眩,釋放更多的GPU負載和相關的系統頻寬。Mali-D77其他關鍵強化功能包括:

  • 鏡頭失真校正(Lens Distortion Correction:LDC):預先扭曲影像以抵銷鏡頭的效應,如此一來透過所有VR頭戴裝置透鏡看到的影像,都能顯示正確且沒有扭曲失真。
  • 色差校正(Chromatic Aberration Correction:CAC):在相反的方向預先分離色版,以抵抗VR頭戴裝置透鏡所造成的模糊效果。
  • 非同步時間扭曲(Asynchronous Timewarp:ATW):根據3D立體空間中,用戶最新的頭部與頭戴裝置的位置,進行虛擬場景的翻譯與重新投射。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