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Renesas MCU 工業自動化 Ethernet 網路連接

瑞薩針對工業自動化推MCU 擴展設備控制網路連接產品陣容

2020-04-14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32位元微控制器(MCU)RX72N產品系列和RX66N產品系列,這是RX家族的新增成員,在單一晶片上結合設備控制和網路連接功能。新產品系列以瑞薩專屬的RXv3 CPU為核心來建構,RX72N最大工作頻率為240 MHz,並有兩組Ethernet通道,而RX66N的最大工作頻率則為120 MHz和一組Ethernet通道。

瑞薩IoT平台業務部副總裁Sakae Ito表示,新產品擴展該公司MCU產品的陣容,這兩款產品將設備控制和網路連接功能整合在單一晶片上,並加入已經上市支援EtherCAT的RX72M,以及主流的RX65N和RX651的產品陣容中。RX系列提供了高水準的硬體和軟體相容性,使客戶可以從低階產品到高階產品輕鬆地建置開發平台。2020年是RX十周年。我們正在策畫一系列活動,以感謝RX的忠實客戶和忠實合作夥伴,其中包括新產品如RX72N和RX66N的發布。

在工業設備市場中,改良效能和功能會讓程式碼更加龐大。因此,儲存容量和讀取速度在決定性的即時效能上,扮演關鍵的角色。全新RX72N和RX66N晶片提供高達4MB的晶片內建快閃記憶體,並以120MHz頻率執行讀取操作,同時還具備1MB的晶片內建SRAM。充足的晶片內建記憶體可省去外部記憶體,因為如果加裝外部記憶體,不但讀取速度較慢,還有可能消耗CPU全部效能。此外,更大的記憶體容量可在單一晶片上實現高解析度圖形支援,例如WVGA,這在早期的通用型MCU中是做不到的。

以這種組合,MCU就可以實現單一晶片設備控制和網路連接功能,因而增強了工業機器人、通用型變頻器、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和遠端I/O裝置等應用產品的即時效能。此外,還可以改良各種工業自動化設備的外觀設計和可操作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