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新品發布 MCU 數位電源

意法STM32G4微控制器提升下一代數位電源應用性能

2019-06-10
隨著最新的智慧電子增加越來越多的感測器驅動功能,並採用碳化矽、氮化鎵等效能更高的功率技術來節省電力,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因應這些趨勢推出了下一代微控制器。

針對先進的數位電源應用以及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STM32G4系列微控制器導入兩個新的硬體數學運算加速器來提升應用的處理速度,利用Cordic演算法和濾波函數等各種技術來增加性能和效能。數學運算加速器專門用於加快運算速度,例如,家電或空調所採用的節能馬達控制演算法中之三角函數計算,以及訊號調節或數位電源控制演算法中的濾波演算法,運算速度相較通用主處理器更快,且效率更高。此外,這種減負方式還可讓內核心釋放更多資源,用於接收更多感測器資料和控制其他功能。

STM32G4還有其他新的功用,例如,高解析度電源轉換計時器內建各種功能,能夠釋放CPU資源並簡化開發過程;類比周邊配備和轉換器的性能顯著提升;高速連接技術使外部事件回應速度更快;其支援最新的Power Delivery USB-C介面,最大輸出功率為100W,能夠為裝置快速且方便地充電。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事業部總經理Ricardo De-Sa-Earp表示,現在利用STM32G4系列的創新技術,尖端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可以在花費較少的力氣,並提供更多的應用。建構於STM32F3系列的前所未有的概念上,其整合了豐富的增強型周邊配備和介面,以及產業標準的Arm內核心處理器,該公司最新的微控制器可以擴充應用範圍並簡化設計,同時降低功耗還能提升性能。

更快的運算速度、更佳的精確度,以及多功能整合,STM32G4 MCU讓電力發揮得更有效率,包括智慧生活、智慧工廠和智慧能源,例如,電動自行車等電動交通工具、數位電源、先進馬達控制、照明、大樓自動化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