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史瓦茲 MIMO LTE RAN SDR

羅德史瓦茲搶搭4G列車舉辦研討會

2010-11-08
全球行動用戶即將跨越五十億大關、每年以超過十二億支發展速度的手機市場,使行動通訊產業跳脫既有範疇,吸引手機業者、電信業者或設備業者、資訊業者與網路業者加入。
全球行動用戶即將跨越五十億大關、每年以超過十二億支發展速度的手機市場,使行動通訊產業跳脫既有範疇,吸引手機業者、電信業者或設備業者、資訊業者與網路業者加入。

隨著第三代行動通訊(3G)的普及率持續飆升,消費者已逐漸習慣於無處不在的寬頻接取服務,而接下來的4G行動通訊規格如長程演進計畫(LTE)在規格上可提供至少100Mbit/s的下行傳輸效能、無線接取網路(RAN)往返時間應可短於10ms,這代表LTE技術已遠超過現有的無線行動通訊技術,符合關鍵的4G行動通訊技術大幅升級的基本要求,而4G行動通訊也將更快地大幅改變人們對於無線通訊網路的應用體驗。  

身為在基頻、射頻、多重標準軟體定義無線電(SDR)、多重輸入輸出(MIMO)、網路規劃等各技術領域的領導大廠,羅德史瓦茲(R&S)訂11月10~11日分別在台北及新竹舉辦R&S Technology Forum 2010,針對即將及已大量商業應用的4G行動通訊技術發展趨勢,邀請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出席論壇發表演講。  

主題包括LTE晶片大廠ST-Ericsson談4G應用趨勢與2011年後技術發展、資策會新興智慧技術研究所介紹未來4G終端的裝置應用與趨勢、世界通全球驗證說明跨入4G測試驗證的挑戰與未來法規發展、最後則由R&S以量測技術角度分享無線行動通訊未來趨勢與測試應用發展;而交通大學將以學術研究單位的角度來談台灣電信產業發展趨勢及未來機會。  

R&S身為第三代夥伴計畫(3GPP)協會一員,也是現今全球首家能提供已驗證之LTE射頻及連線測試項目的設備供應商。在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CMW500上成功驗證LTE連線測試項目,不僅是第一個LTE的測試平台,亦是R&S TS8980認證測試系統中提供連線功能的儀器。R&S TS8980可完全模擬寬頻分碼多重存取(WCDMA)/加強版高度封包存取(HSPA+)及LTE行動網路並且符合測試規範。此系統專為研發及最佳化所設計,能提供手機、智慧型手機,以及數據卡等等全方位的測試及認證。  

羅德史瓦茲網址:www.rohde-schwarz.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