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Infineon 48V IMS 汽車電氣化 油電混合車

英飛凌迎輕型油電混合車強勁成長

2020-04-06
英飛凌(Infineon)預計汽車48V系統未來幾年將出現顯著成長,為此,正致力於擴展相關功率元件產品組合。旗下採用OptiMOS 5技術的80V和100V MOSFET推出新封裝產品,滿足各種 48V應用的不同需求。鑒於預期的需求成長,英飛凌已在其德國德勒斯登布建一條生產線,採用12吋薄晶圓生產晶片。

英飛凌汽車高功率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Stephan Zizala表示,在未來十年,全世界大多數生產的新車都將實現部分或完全的電氣化。根據市場調查,在2020至2030年間,採用48V供電系統和輕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產量的成長可望達十倍以上。因此,在純電動汽車以及完全混合動力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高壓系統的產品系列之外,該公司也透過推出新元件和擴展供貨能力,強化針對48V系統的產品組合。

英飛凌供應多款採用OptiMOS 5技術的80V和100V MOSFET,這些裝置具有較低且可擴展的導通電阻,最低達1.2mΩ。英飛凌也將針對起動發電機、電池開關和 DC-DC 轉換器等輕混系統的核心應用,擴展其TOLx封裝系列。此系列基於現有的TOLL(TO-Leadless,10mm×12mm)封裝產品,支援標準銅基板PCB和最高300A的電流。

此外,該系列亦包括尺寸相同並採用鋁核心隔離金屬基板(IMS)的TOLG(TO導線鷗翼式設計)封裝。由於銅和鋁的熱膨脹係數不同,在高熱機械應力下使用IMS基板,會增加對封裝與PCB之間焊接點的應力。為減少這一應力,TOLG封裝採用鷗翼式引腳。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