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 電力轉換器 太陽能 合作結盟

施耐德電力轉換系統助日本大型太陽能發電建置

2019-01-11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日前宣布將提供Conext SmartGen電網級電力轉換系統,協助日本兩項大型太陽能電廠的建置,並提供長達20年的維修保固。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日前宣布將提供Conext SmartGen電網級電力轉換系統,協助日本兩項大型太陽能電廠的建置,並提供長達20年的維修保固。

施耐德電機於2012年7月進入日本光電產業,提供電網級的電力轉換解決方案,在日本承包的太陽能專案合計已超過1吉瓦(GW),包括本次提供Conext SmartGen電力系統及相關保固合約的兩間大型太陽能電廠:位於岐阜縣郡上市,預計於2019年7月開始運轉的美並太陽能電廠 ( 發電量預計42百萬瓦 );以及位處岡山市和氣郡,將在2020年春天啟用的備前太陽能電廠 ( 發電量70百萬瓦 );以及另一份600百萬瓦的新合約,都與Conext SmartGen電力系統相關。

Conext SmartGen為2.2百萬瓦、1500V逆變器,適用於電網級規模的可再生能源與能源存儲,以較高容量減少電力傳輸時的損失,同時提升發電效率高達98.6%。Conext SmartGen解決方案為套裝形式,機櫃內預先佈好線,包含兩組電力轉換系統以及中壓變壓器與主環路單元,減少現場安裝時間、降低建置成本。此外,Conext SmartGen為EcoStruxure Grid解決方案下的第一層聯網產品,可藉由物聯網達到預防維護功能,降低維護難度、提升維護效率,並降低30年使用年限中的營運費用。本次宣布的20年期保固合約亦納入合約期間內維修所需的零件與人力,為市場首見的優質服務。

近年來,由於日本政府太陽能躉購費率下跌與開發成本上揚,導致日本的大型太陽能電力市場面臨轉捩點。投資人更加關心設計、採購、施工(EPC)成本及投資報酬率。施耐德電機提供完整的營運維護服務,透過具價格競爭力的設備與解決方案,解決資本支出(CapEx)問題並改善光電系統的運轉時數,為投資人帶來更亮眼的投報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