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ASSP ASi-5 Fieldbus 工業自動化

瑞薩推出首顆工業自動化ASi-5 ASSP

2019-12-19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ASI4U-V5 ASSP,這是業界首顆用於工業網路設備完全實現致動器與感測器介面版本規格第5版(Actuator Sensor Interface version specification version 5, ASi-5)標準的晶片解決方案。與ASi-3相比,ASi-5具有高性能和可用性,可提供1.27ms週期時間、200m纜線長度和每區段96個附屬端。這顆經過現場實證的特殊應用標準產品(Application-specific Standard Product, ASSP),為使用感測器、致動器,以及需要簡單及高經濟效能的現場匯流排(Fieldbus)來連接其他工業設備的開發人員,提供了易於使用的現場匯流排整合選項。

瑞薩電子產品管理資深經理Knut Dettmer表示,隨著數位化變革的浪潮席捲整個工廠和生產設施,ASi-5介面構成了數以百萬計連網工業端點和邊緣裝置數位化的接駁介面。事實證明,瑞薩及其ASi-5開發合作夥伴的緊密合作極為成功,該公司很高興將首顆ASi-5晶片解決方案上市,能夠更快地傳輸更大量的資料,並且與智慧型感測器的整合效能更高,而智慧型感測器已成為工業物聯網的一部分。

全新的ASI4U-V5 ASSP,具備經過充分驗證和現場實證的韌體,可以降低ASi-5實作相關的複雜度,讓使用者儘可能降低設計風險。這顆ASSP完全向下相容ASi-3設備,同時具有更短的週期時間,由於使用正交分頻多工(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讓頻寬更高,加上增強的診斷功能,以及與ASi-5標準有關運用尖端科技所達到的強固性。這顆ASSP還支援所有匯流排拓墣,包括線形、星狀和樹狀。使用者還可以輕鬆且經濟的運用與其他工業協定(例如IO-Link和HART)的整合優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