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 ams 耳塞式耳機 降噪 ANC 主動降噪

ams公布「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結果

2020-08-31
艾邁斯半導體(ams)分享一份2020春季所進行,針對超過2,000名耳塞式耳機消費者的「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該調查範圍包括奧地利、中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典、英國和美國。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在不影響音質或長時間聆聽的前提下,要求更高的舒適度和聽力安全性,尤其是在全天配戴的趨勢下。事實上,客戶要求多樣化創新能力,包括在不犧牲對環境感知能力的情形下降低環境噪音、音量限制技術、3D/空間音效以及長電池續航,這在中國更是明顯。

聽音樂是所有地區耳機的最高比率用途(80%),其次是體育/運動(61%),語音通話(51%)和遊戲(45%)。調查顯示,耳機已經是許多消費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些歐美用戶表示,他們會整天戴上耳機,無論是在打電話、聽音樂或運動。

大約45%的人表示他們使用入耳式耳機,是因為他們覺得比較不會掉,特別是運動時感覺更安全。但是消費者指出,緊密貼合的耳機長期配戴不舒適或無法正確貼合,且緊密的耳機會讓他們感知不到周圍的環境、佩戴時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這些問題可以透過具備ANC的半入耳式耳機來解決。除了比入耳式耳機更舒適之外,還可以透過增強聽覺聽到想要聽到的聲音,讓用戶能夠聽到必要的周圍噪音和活動。

主動降噪(ANC)技術可減少環境噪音的干擾,並有助於保持較低的音量,對耳朵健康有益。此外,ams擁有專為半入耳式耳機設計的增強聽覺技術,可為用戶帶來更多舒適感。調查結果表明,防止聽力損失或損害的音量限制技術在全世界都很重要,有56%的人要求此功能。儘管中國有一半的受訪者使用主動降噪耳機來減少環境噪音的干擾,但在美國只有17%和歐洲16%的受訪者擁有ANC耳機。但是約2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半入耳式耳機聽到過多的背景噪音。所幸ams已經為半入耳式耳機開發出數位ANC功能,用戶現在可以用舒適的佩戴感受同時享受此一功能。

ams的音訊感測技術,例如用於耳機和耳塞的高效能噪音消除的數位增強聽力(Digital Augmented Hearing)技術,已被世界各地的製造商所採用;即時調整ANC技術可運用在半入耳式耳機,也可用於小型擴音器和耳塞的搭配設計。

電池續航力仍然重要,ams接近感測器是幫助管理耳機電池續航力的關鍵,因為耳機只有在它們被偵測在耳中時才會開啟。 在所有地區中,近49%的人可接受的電池續航時間必須至少5小時,同時3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屬意的電池續航時間是超過8小時甚至24小時

近半數的中國消費者對包括3D或空間音效在內的各種新興耳機創新表現出了高度的興趣,在美國和歐洲則分別是24%和20%。另外,有50%的中國消費者覺得不失真的高音量至關重要,但在美國和歐洲,則只有31%和19%。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