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Renesas PMIC Google PCIe加速器 Advanced Neural Network TPU TOPS

Google Coral產品搭載瑞薩高效電源管理IC

2020-01-30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其ISL91301B電源管理IC(PMIC)應用於最新的Google Coral產品當中,包括Mini PCIe加速器、M.2加速器A+E密鑰(M.2 Accelerator A+E Key)、M.2加速器B+M密鑰(M.2 Accelerator B+M Key)、以及系統模組(System-on-Module, SoM)。Google Coral可和任何規模的程序(Process)無縫整合,進而協助設計人員為多個行業創建各種當地的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

瑞薩電子行動基礎設施與物聯網能源事業部副總裁Andrew Cowell表示,很高興能和Google合作,一起開發創新的下一代產品。該公司的多相位PMIC採用瑞薩電子的R5調變技術,可實現極為快速的暫態響應,因此Google的設計人員能夠機動性地調整功率來改善整體的系統效能。

Google Coral技術支援低功耗設備的高等神經網路(Advanced Neural Network)處理程序,其核心是Google Edge張量處理單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 TPU)協同處理器,能執行每秒4萬億次的操作(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 TOPS),而每TOPS所使用的功率僅為0.5瓦(每瓦2TOPS)。例如能以節能的方式,執行諸如以400 FPS速度運作MobileNet v2等高階行動視覺模型(Advanced Mobile Vision Models)。

瑞薩ISL91301B PMIC提供了高效率且小尺寸的電源解決方案,是低功耗邊緣AI處理器的理想選擇。ISL91301B具有四路降壓穩壓器輸出(Quad Buck Regulator Outputs),每個輸出提供高達4A的功率(總計16A),峰值效率則高達94%。並且這款PMIC運用瑞薩的「R5調變技術(R5 Modulation Technology)」來實現快速的單週期暫態響應、調節補償、以及快速的切換頻率,這些功能加上僅70mm2的解決方案尺寸,使得電源設計人員可以更輕鬆地設計具有2mm×2mm×1mm薄型電感器(Low Profile Inductor)、小型電容器、以及少量被動元件的小型AI解決方案。此外,ISL91301B所具備的低靜態電流(Low Quiescent Current)、卓越的輕負載效能(Light Load Efficiency)、高直流精度(High DC Accuracy)以及快速動態(Fast Dynamics)等特性,都使其適合用於低功耗或電池供電的AI產品。

Google硬體經理Kai Yick則表示,瑞薩的多相位PMIC為該公司的工程團隊提供建構Coral所需要的高性能和設計的靈活性。與瑞薩的合作確保Edge TPU在執行離線和當地的(local)運算時,能達到最高的能源效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