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DDR5記憶體用精密溫度感測器

2020-05-12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發表一顆全新的精密溫度感測器TS5111,乃針對DDR5記憶體模組以及各式各樣需要精確、即時溫度監控的應用產品,例如固態磁碟(SSD)、運算用主機板和通訊設備等。這顆全新的溫度感測器符合JEDEC規範,讓記憶體模組和其他對溫度較敏感的系統,能夠在即時、閉迴路的熱管理演算法支援下,以最高的效率和可靠度來運作。

瑞薩資料中心業務部副總裁Rami Sethi表示,很榮幸能提供第一款用於DDR5,並符合JEDEC規範的溫度感測器,目前已獲得我們重要客戶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驗證。TS5111具有以單顆熱感測器解決方案,連結整個運算產業的潛力,該解決方案支援最新的高速控制匯流排介面,並符合業界標準規格。

TS5111在提供準確、高精度的系統溫度上,扮演關鍵角色,並具備可程式預警訊號,讓系統能夠執行熱控制迴路機制,例如記憶體刷新率、風扇轉速和頻寬節流(Bandwidth Throttling)。TS5111的尺寸只有0.8×1.3mm,非常適合小尺寸系統,還有記憶體和儲存模組等應用產品,在這些應用產品中,溫度監測對於可靠操作是極為關鍵的。TS5111支援I²C、SMBUS以及較新的I3C基本協定(I3C Basic Protocol),可支援高達12.5MHz的資料速率,以及其他先進的功能,例如頻內中斷(In-band Interrupt)、同位查核和封包錯誤查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