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 FPGA 嵌入式 AI 低功耗 資料處理 可程式化設計

萊迪思新FPGA平台支援嵌入式視覺及AI應用

2019-12-25
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宣布推出CrossLink-NX,為首款基於萊迪思Nexus FPGA技術平台的產品。全新FPGA為開發人員提供通訊、運算、工業、汽車和消費電子系統的創新嵌入式視覺和AI解決方案時所需的低功耗、小尺寸、可靠性和高效能特色。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Strategy創辦人兼總裁Patrick Moorhead表示,5G互聯性、雲端分析、工廠自動化和智慧家居等技術趨勢正推動市場對支援機器學習的嵌入式視覺解決方案的需求。然而,基於雲端的機器學習會帶來資料延遲、成本和隱私問題,開發人員需要將更多資料處理工作從雲端轉移到網路終端。但是這會需要OEM廠商使用擁有高效能資料處理、以低功耗運行且尺寸較小的網路終端AI/ML推理解決方案。

由於FPGA具有平行處理能力,因此是嵌入式視覺和AI應用的良好硬體平台。這種平行架構大幅加快資料推理等特定處理工作負載的效率。

Leopard Imaging聯合創始人兼總裁Bill Pu表示,如今很多系統都使用多個圖像感測器、螢幕和攝影鏡頭。由於網路終端的設備具有嚴格的尺寸和功耗限制,這類系統的設計就會變得更為複雜。萊迪思CrossLink-NX FPGA功耗低、尺寸小、擁有高效能介面以及強大的軟體和IP資料庫,僅單顆元件即可快速、輕鬆地為工業和汽車客戶開發各類視訊訊號橋接、聚合和拆分應用,節省了大量的開發時間和資源。

萊迪思半導體產品市場行銷總監Gordon Hands表示,與同類FPGA相比,CrossLink-NX不僅在功耗、尺寸、可靠性和性能方面領先,還擁有強大的設計軟體、IP和應用參考設計的支援,讓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快速地將CrossLink-NX FPGA整合到全新或現有的網路終端設計中。

CrossLink-NX系列FPGA的設計採用全新Lattice Nexus技術平台,結合28奈米FD-SOI製造工藝與Lattice的全新FPGA架構,針對小尺寸、低功耗應用進行了優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