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單晶片 瑞薩電子 矽智財

瑞薩電子強化雲端運算時代SoC業務

2010-11-02
瑞薩電子(Renesas)宣布數項新措施,藉此強化在社會基礎建設方面的系統單晶片(SoC)業務,尤其是網路及工業基礎建設。  
瑞薩電子(Renesas)宣布數項新措施,藉此強化在社會基礎建設方面的系統單晶片(SoC)業務,尤其是網路及工業基礎建設。  

瑞薩電子以先進的製程技術、矽智財(IP)、紮實的設計實作能力,以及長期供貨能力等競爭優勢,將業務重點著眼於日後將擴展至各大領域的社會基礎結構建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瑞薩電子的SoC第一事業本部,將以支援雲端運算社會的網路及工業基礎建設為主要業務項目,打造一個能透過各種裝置,如PC、智慧型手機及行動電話上網,來取得各種服務應用程式的社會。  

根據瑞薩電子預測,網路及工業基礎建設市場在未來仍將持續成長,瑞薩相信能為這些市場提供堅固耐用的產品,並將根據現有的優勢,進一步拓展其全球頂尖市場之佔有率。透過資源的集中運用,瑞薩電子可望於2010~2012年的會計年度間,將SoC的年度銷售量逐年提升5~7%,拓展於特定領域中的市場佔有率。  

針對網路基礎結構推出的SoC解決方案:網路設備專用記憶體裝置與通用序列匯流排(USB)裝置專用SoC於此市場擁有目前全球最高市佔率的瑞薩電子,未來將著重於網路設備專用的記憶體裝置與USB裝置專用SoC,進一步拓展該公司的市場佔有率。  

工業基礎建設專用SoC解決方案:工業應用SoC及智慧型網格SoC隨著工廠自動化的普及,企業紛紛部署乙太網路(Ethernet)以利工業應用間的網路通訊。瑞薩電子計畫針對工業應用推出新的Ethernet實體(PHY)層,為工業自動化產品提供即時的處理能力及高可靠度,而整合新PHY的SoC樣本預計於2010年11月裝運出貨。瑞薩電子希望能在2012會計年度結束前,將工業裝置SoC全球市佔率由目前的25%提升至30%。  

除此之外,隨著可有效提高能源效率的智慧電網日益普及,全世界許多國家預計都將採用此一系統供電。瑞薩電子提供各種廣泛的內建通訊介面,包括Ethernet、ZigBee及電力線通訊(PLC),加上具備電力估測功能的MCU,可因應各種市場需求,並將目標著眼於打入未來極具成長潛能的智慧電網市場。  

瑞薩電子欲發揮合併前身兩大公司之綜效,並整合其技術延伸產品系列及智慧財產(IP),實現雲端運算社會的理念。  

瑞薩電子網址:www.tw.renesa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