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技 新品發布 RISC-V

晶心科技推出V5系列最小RISC-V核心N22

2019-03-14
32/64位元嵌入式CPU核心領導供應商晶心科技,提供一系列高效能、低功耗、小面積核心的CPU 智財,宣布推出32位元RISC-V CPU核心N22,瞄準高速通訊和儲存等嵌入式協定處理應用,並適用於小型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等入門級MCU應用。N22可配置性高,為晶心RISC-V系列中最新也最小型的產品,可提供最低至15K閘數的配置設定,於28奈米最差製程條件下仍可達800MHz。除此之外,N22具備3.93 CoreMark/MHz的優異效能、高度彈性的系統與記憶體介面、以及向量中斷控制器。另外,低腳位數的雙線除錯模組可降低SoC成本,而預先整合的MCU平台結合常用的周邊裝置則有助加速SoC設計。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要符合現代高速通訊和儲存市場的需求,CPU核心的功能光有高速運行還不夠。為了滿足廣泛又多元的應用,其所需的協定處理 SoC相當複雜。此SoC不僅須以高頻寬處理來實現資料傳輸率,軟體更需具備彈性才能因應這些市場中業界採用的新標準和協定。此外,晶片的成本,通常決定於散佈在各處極低閘數的單元,尤其所需的單元是幾十個的規模。N22的高性能和精簡設計,相當適合處理以高資料傳輸率運行中的協定封包。

晶心科技技術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蘇泓萌博士表示,除了晶心的專業開發環境,N22還提供了一系列來自RISC-V基金會豐富生態系統的編譯器、除錯器及ICE/追蹤探測工具。晶心於CPU研發領域耕耘多年,已推出成員眾多的V3核心系列,其具備高效短管線以及許多實用的功能,包括硬體堆疊保護的StackSafe 、縮小程式碼大小的CoDense與用於電源管理的PowerBrake,而N22就是這些豐富經驗的結晶。除此之外,N22亦具備豐富的系統配置選項,例如Physical Memory Protection (PMP)、Platform-Level Interrupt Controller (PLIC)、快取和本地記憶體、私有匯流排介面、以及快速零延遲 (0-cycle)的IO介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