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擴充D類放大器產品陣容

2010-06-23
意法半導體(ST)宣布其類比輸入D類功率放大器已正式量產,該款高階放大器尺寸較其他產品更小,並提供高音質,進一步擴大意法半導體D類產品組合。
意法半導體(ST)宣布其類比輸入D類功率放大器已正式量產,該款高階放大器尺寸較其他產品更小,並提供高音質,進一步擴大意法半導體D類產品組合。

業界預測,D類放大器市場需求每年以50%速度成長,TDA7498以高性能設備為目標,如DVD和藍光播放器、家庭劇院、主動式喇叭(Active Speaker)及擴充底座(Docking Station)等。其高能效/高散熱性可支援輕薄的產品設計,由於不須使用散熱器和大功率電源,並可進一步節省成本,可滿足小尺寸、低功耗、高音效輸出市場主流需求,從而成為音效產品的中堅力量。

意法半導體家庭娛樂和顯示器事業群音效產品部總經理Andrea Onetti表示,該公司的D類放大器擁有性能、尺寸以及成本優勢,為客戶帶來兼具外觀與音質的高階多媒體產品,這對當今的消費性電子市場日趨重要。

新產品的接腳與原有產品相容,晶片間的相容性支援可擴展設計,設計人員能透過通用硬體平台最佳化新產品開發成本和上市時間。為簡化多聲道應用開發,設計人員可從外部進行同步,從而節省外部元件,避免相鄰聲道間的干擾。目前意法半導體擁有從2x3瓦(W)至2x100瓦的單晶片DIC。

該公司的D類放大器採用BCD6S製造技術,可在單晶片上整合類比、邏輯以及高壓功能,從而簡化設計、提高可靠性、降低總體尺寸及節省材料成本。與上代製程相比,新製程以相同晶片尺寸實現更高作業效率。另一優勢是BCD6S製程可在輸出電路內整合N和P互補型電晶體,從而可節省外部靴帶電容(Bootstrap Capacitor)和二極體,而僅支援N型電晶體的製程通常需要這兩種元件。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