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CEVA TWS藍牙耳機 TWS LE Audio DSP 低功耗藍牙

CEVA支援低功耗藍牙音訊 加速TWS耳機開發

2020-01-16
CEVA日前宣布已為真無線(TWS)藍牙耳機(True Wireless Stereo Earbud)和其他無線音訊設備的開發人員強化其產品,普遍發佈可支援低功耗音訊(LE Audio)的RivieraWaves低功耗藍牙和雙模式IP。

藍牙技術聯盟(SIG)執行長Mark Powell表示,藍牙社群持續推動技術向前發展,以滿足不斷演變的市場需求並創造新的機會。低功耗音訊就是很好的例子,不僅可提高現有藍牙音訊產品性能,且導入音訊共享(Audio Sharing),這是一個新的音訊使用案例,可望改變體驗音訊的方式及我們與周遭環境連接的方式。

低功耗音訊是下一代藍牙的音訊技術標準,導入可增強音訊品質和鏈結健壯性的新功能,並實現新的音訊共享使用案例。音訊品質的改善可歸功於LC3(或稱低複雜度通訊編解碼器)的新編解碼器,該編解碼器還可以降低功耗,從而延長TWS耳機和其他音訊串流設備的電池壽命。LC3已經針對CEVA音訊DSP進行最佳化。

低功耗音訊是近來最重要的藍牙創新之一,CEVA的藍牙雙模式和低功耗藍牙IP產品組合,再加上其DSP、音訊/語音軟體和感測器融合技術,成就CEVA成為提供先進無線音訊解決方案一站式服務供應商的地位。

CEVA無線物聯網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Ange Aznar表示祝賀藍牙技術聯盟推出低功耗音訊,該公司低功耗藍牙和藍牙雙模式IP都有龐大客戶群,早已看到想在市場推出新無線音訊產品的客戶皆對低功耗音訊有強勁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