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 IoT Thingstream MQTT Communication-as-a-Service

u-blox收購Thingstream 加速實現IoT連接

2020-04-28
u-blox日前宣布已收購IoT「通訊即服務(Communication-as-a-Service)」供應商Thingstream。利用業界標準的MQTT協定,Thingstream為全球IoT連接性提供全面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其產品是以「即服務模式(As-a-service)」提供,能為客戶帶來可事先預測的成本與隨選(On-demand)擴充性。

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表示,藉由收購Thingstream及其平台,u-blox加速進入新的服務業務領域,即IoT Sphere,它可提供可靠、智慧、安全的解決方案,把感測器資料連接到雲端企業,客戶將能更專注於擴展業務,無須再費心處理取得和建立連接平台,以及維護資料流程管理的複雜工作。

訊息佇列遙測傳輸(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 MQTT)已與專為滿足感測器網路需求所打造的MQTT-SN一起成為廣泛運用於IoT應用的資料傳輸協定。MQTT是針對功率和頻寬要求較低的受限環境設計的,利用代理伺服器(broker)把訊息從一台裝置傳送到一個或多個其他裝置。為了實現可靠的機器對機器通訊,使用者可以根據其應用程式的特定需求來設定服務品質(QoS)。Thingstream的MQTT Anywhere服務透過在2G、3G、LTE和LTE-M網路上傳送MQTT-SN訊息,毋需蜂巢式行動通訊資費便能在跨190個國家的600多家電信業者之間提供資料傳輸。

簡化擁有成本以及管理安全可靠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是IoT解決方案成功的重要關鍵。 整合Thingstream及其平台將進一步推動u-blox的發展藍圖,為客戶提供市場上最穩固的服務產品組合,以實現更佳的功能、安全的連接性、以及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支援—簡而言之,就是讓客戶在無線通訊和定位上有更簡易的服務產品組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