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格羅方德 FEM 5G技術 晶片

格羅方德推22FDX+平台 提高FEM性能加速推展IoT發展

2020-10-21
半導體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GF)日前在全球技術論壇(GTC)發表22FDX+平台。面對連接設備不斷追求更高性能及超低功耗,這款下一代FDXTM平台滿足這類需求。格羅方德的22FDX(22nm FD-SOI)平台至今獲得45億美元「Design Win」訂單,在全球出貨超過3億5,000萬個晶片。

新款22FDX +是以格羅方德22FDX平台為基礎,具備更廣泛的功能集,可為新一代設計提供高性能、超低功耗以及特殊功能。對於專攻物聯網(IoT)、5G、汽車和衛星通信等應用的客戶,協助打造出最佳化晶片。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執行長 Jalal Bagherli指出,系統單晶片(SoC)與利基型記憶體不但具有高度整合及節能等特點,更為連接物聯網進行最佳化。格羅方德22FDX +平台則憑藉其射頻性能、低功耗和全面的平台功能,提供了關鍵性技術。

格羅方德汽車、工業暨多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Mike Hogan表示,格羅方德與戴樂格合作,共同利用彼此的超低功耗、高射頻性能和嵌入式記憶體,將資通訊連接性的技術邊界持續向不斷增長的IoT市場推進。在物聯網不斷改變人們生活之際,格羅方德所推出的差異化22FDX +平台,不但可強化與戴樂格的合作,還將加速物聯網的發展。

GF新的22FDX +平台上提供的第一個專業解決方案是22FDX RF +。借助數位和RF增強功能,新的22FDX RF +解決方案經過最佳化,可提高前端模塊(FEM)設計的性能。22FDX RF +專用解決方案將於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並將在GF最先進的300mm生產線上在德國德累斯頓的Fab 1生產。

在格羅方德新推出的22FDX +平台中,22FDX RF+將是第一套解決方案,透過數位和射頻增強功能,新款22FDX RF+解決方案在經過最佳化後,可提升前端模組(FEM)設計的性能。22FDX RF+專業解決方案將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由格羅方德的德國德勒斯登晶圓1廠(Fab 1)300mm生產線打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