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AI 物聯網 ML NPU

Arm新AI技術使物聯網終端裝置更智慧化

2020-02-14
Arm日前宣布其人工智慧(AI)平台新增重要生力軍,包括全新機器學習(ML)矽智財、ArmCortex-M55處理器、Arm Ethos-U55神經網路處理器(NPU),這是針對Cortex-M平台推出的第一個微神經網路處理器(microNPU),這樣的設計(Cortex-M55結合Ethos-U55)為微控制器帶來480倍-跳躍式的機器學習效能。全新的矽智財與搭配的開發工具,可為數十億個小型、低耗電的物聯網與嵌入式裝置,帶來終端機器學習處理能力,並得以讓AI的硬體與軟體開發人員能以更多的方式進行創新。

Arm 資深副總裁暨車用與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Dipti Vachani表示,要讓AI無所不在,裝置製造商與開發人員,必須為數十億、乃至於最終數目達到數兆個裝置,帶來終端的機器學習能力該公司的AI平台增添這些生力軍後,即便在最小的裝置上,終端機器學習即將成為新的常態,因此再也沒有任何裝置會是遺珠之憾,而這也讓AI的潛力在範圍寬廣,並在那些且足以改變人們生活的應用當中,充份且有效地發揮。

Arm 透過新的設計為微處理器帶來智慧,降低半導體與開發成本,同時為想要有效提升終端數位訊號處理(DSP)與機器學習能力(ML)的產品製造商,加快他們產品上市的速度。

Cortex-M處理器已經成為開發人員運算平台的最佳選擇,而Arm 的合作夥伴也針對各種的客戶應用,出貨超過 500 億片基於Cortex-M的晶片。新增的Cortex-M55,為Arm歷來AI能力最為強大的Cortex-M處理器,它同時也是第一個基於Armv8.1-M 架構、並內建ArmHelium 向量技術,可以大幅增加DSP與ML效能,同時更省電。與前世代的Cortex-M處理器相比,Cortex-M55 的ML效能最高可提升 15 倍,而DSP效能也可提升五倍,且具備更佳的效能比。

此外,客戶也可以使用ArmCustom Instructions(客製化指令)延伸理器的能力,對特定工作負載的優化,而這也是Cortex-M處理器的全新功能;針對需求更高的ML系統,可將Cortex-M55 與 Ethos-U55 搭配,後者是Arm第一個微神經處理器(microNPU)。兩者結合後與現有的Cortex-M處理器相比,ML 效能可以大幅提升 480 倍。

Ethos-U55具有高度的可配置性,同時也是專門設計用來加速空間受限的嵌入式與物聯網裝置的ML推理能力。它先進的壓縮技術可以節省電力,並顯著縮小ML模型尺寸,以便運作之前只能在較大型系統上執行的神經網路運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