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梅爾發表具USB/高精確度類比功能微控制器

2011-08-30
愛特梅爾(Atmel)宣布為其8/16位元AVR XMEGA微控制器(MCU)系列增添獨特的功能,即100奈安培(Na)業界最低耗電量和5微秒(µs)喚醒時間。
愛特梅爾(Atmel)宣布為其8/16位元AVR XMEGA微控制器(MCU)系列增添獨特的功能,即100奈安培(Na)業界最低耗電量和5微秒(µs)喚醒時間。

Atmel AVR XMEGA系列包括全速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最快且最高精度的類比系統、一個直接記憶體存取(Direct Memory Access, DMA)控制器和創新的事件系統(Event System),能夠將即時性能(Real-time Performance)和資料通量(Throughput)最大化,同時減少CPU負載。新微控制器系列具有更高的整合度,電容式觸控支援和超低功耗,能夠降低整體的系統成本。AVR XMEGA微控制器是針對工業、消費、計量和醫療等市場區隔的應用所設計的。

AVR XMEGA微控制器整合了全速USB連接性和一些獨特的功能,能夠減少系統開銷並提供更高的資料速率。設計人員可以使用器件中的高精度內部振盪器,以省去傳統上全速USB所需的晶體振盪器,從而降低系統成本。此外,愛特梅爾還可為AVR Software Framework中所有的通用USB設備類別提供免費的軟體。

AVR XMEGA系列微控制器具有獨特的高精度類比功能,該系列包括兩個帶有可程式增益級(Programmable Gain Stages)的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從而省去了外部放大器。ADC可在低至1.6伏特工作電壓下運作,具有最高達4MSPS的組合取樣速率。此外,兩個12位元數位類比轉換器(DAC)也支援需要快速、高精度類比輸出的系統。DAC能夠驅動大負載以降低外部驅動元件的成本,同時內置的電流輸出實現嵌入式應用,省去外部電阻或其他定電流源(Constant Current Source)。

愛特梅爾網址:www.atmel.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