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藍牙5 Nordic SoC TrustZone Thread ZigBee

Nordic推出首款雙Arm Cortex-M33無線SoC

2019-11-21
Nordic宣布推出一款高階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 nRF5340,它是下一代nRF5 SoC產品系列中的第一位成員。nRF5340在Nordic經過驗證並已獲全球廣泛採用的nRF51和nRF52系列多協定SoC的基礎上打造,同時還引入了具有高級安全功能的靈活新型雙處理器硬體架構。nRF5340可支援主要的RF通訊協定,包括藍牙5.1/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uetooth LE)、藍牙Mesh、Thread和Zigbee。

Nordic Semiconductor產品管理總監Kjetil Holstad表示,藍牙、Thread、Zigbee和其他低功耗無線技術現在是構成物聯網的關鍵部分。開發人員已經在開發建立於高度複雜應用的未來商業產品,這些應用包括不動產科技、定位服務、醫療、智慧家庭和工業物聯網。這些應用不僅需要更高的運算能力和更高的安全性,而且開發人員期望Nordic的無線解決方案仍能保持緊緻和高能效的特性。

nRF5340 SoC的設計讓它的工作溫度擴展至105oC,再加上多協定支援和先進的安全功能,使它非常適合專業的照明和工業應用。此外,SoC的高性能應用處理器及其具備的大容量512KB RAM可滿足下一代複雜的穿戴式設備需求。QSPI介面能夠以96MHz的頻率與外部記憶體通訊,而為了與顯示器或複雜的感測器通訊,另整合了一組32MHz的高速SPI介面。

nRF5340針對最高級別的安全性而導入了ArmTrustZone的Arm CryptoCell-312技術和安全密鑰儲存。最常見的網際網路加密標準可使用Arm CryptoCell-312來進行硬體加速,而Arm TrustZone在單一核心上建立安全和非安全的代碼執行區,為可信任軟體提供系統範圍的硬體隔離。nRF5340的組合式安全功能可實現高級信任根和安全的韌體更新,同時保護SoC不會受到惡意攻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