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物聯網 中國聯通 合作結盟

Arm/中國聯通簽署合作協議聯合打造物聯網生態

2019-03-19
Arm宣布與中國聯通旗下聯通物聯網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物聯網公司」)正式簽署長期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物聯網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打造全新物聯網平台,引入Arm Pelion裝置管理平台與Mbed OS作業系統,攜手共創更具彈性、高效能、安全的物聯網聯合生態。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蓬勃發展,物聯網裝置呈幾何倍數成長。IHS Markit IoT資深首席分析師Sam Lucero指出中國物聯網市場持續快速成長,中國的蜂窩物聯網連接從2018年的5.6億將成長至2022年的15億。這為Arm和中國聯通等合作提供了龐大商機,也為市場帶來全新的解決方案,以滿足簡單安全的企業部署和管理物聯網裝置的需求。

然而為數眾多的物聯網裝置若沒有完備的平台解決方案,裝置將不被信任。Arm Pelion物聯網裝置管理平台能夠有效且靈活地管理從極端受限到大型閘道器等各類物聯網裝置,提供企業在公共雲或私有雲、本機端或混合環境中部署的彈性。

Mbed OS整合了物聯網需要的所有重要元件和主流標準,提供多元豐富的連接。預計今年三月釋出的Mbed OS新版本,將是第一批符合PSA Certified™等級1認證以及PSA Functional API Certification認證的開箱即用物聯網作業系統,支援包含Cypress、恩智浦半導體(NXP)、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以及新唐科技(Nuvoton)等許多半導體供應商的硬體。在安全機制方面,Mbed OS提供從裝置、通訊協定以至完全生命週期的安全性。Mbed OS作業系統將為中國聯通物聯網平台的開發者提高開發效率、縮短開發週期,及專注於物聯網產品創新與差異化。

自布局物聯網市場以來,中國聯通深入推進「物聯網平台+」生態策略,打造了以物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業務體系,並致力建構覆蓋物聯網產業鏈「雲管端芯」的生態系統。作為聯通物聯網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聯通物聯網產業聯盟現已有超過150家成員單位,並邀請重要夥伴加入位於南京的聯合創新中心,創建端到端的垂直解決方案。本次與Arm的合作,透過結合Arm Pelion裝置管理平台與Mbed OS作業系統,中國聯通將打造從晶片到雲端的最高安全等級平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