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特帝亞 FTDI USB介面 UART MPSSE 橋接IC

FTDI推多通道USB轉UART/MPSSE橋接IC

2020-03-18
飛特帝亞(FTDI)日前發布最新系列多通道USB介面IC。隨著越來越多的硬體開始使用下一代電源協定,該系列IC具有處理這些需求的能力。

新的高速(480Mbits/s)元件提供2通道(FT2233HP)和4通道(FT4233HP)版本,具有串列UART(RS232、RS422或RS485)和MPSSE(JTAG、I2C、SPI或Bit- Bang)介面功能。此外,它們符合USB供電(PD)規範的修訂版3.0。每個控制器都有一個Type-C/PD控制器,用於處理所有協同工作和電量監測,然後决定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而減輕了系統微控制器原本必須執行的工作)。這將使得使用這些IC的任何設備能夠根據情况獲得功率或提供功率—支援最高100W的功率水準。

PD策略引擎基於32位元RISC處理器內核,嵌入了8kB的數據RAM和48kB的程式碼ROM,可管理相應的PD埠。PD1埠可以充當電源接入或電源輸出,而PD2埠僅充當電源輸入。由於所有USB協定處理都可以直接在晶片上完成,因此無需進行特定於USB的固件程式設計—大幅簡化實施過程。此外,訪問FTDI免費的USB驅動程序(適用於Windows、Linux、Mac和Android)不需要工程師從頭開始創建自己的驅動程序。

FT2233HP和FT4233HP IC採用76引腳QFN封裝和80引腳LQFP封裝。為了在惡劣的工業環境中進行部署,支援的工作溫度範圍為-40°C至85°C。該系列晶片的主要應用包括家用電器、測試儀器、工廠自動化系統、電動工具、照明設備、條碼讀取器和消費類電子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