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鴻佰 SSD 智邦 Accton TCO 鎧俠 KIOXIA EBOF 乙太網路

Marvell攜手鴻海/智邦/鎧俠 共推乙太網路儲存技術

2020-03-27
Marvell近日宣布與SSD供應商鎧俠(KIOXIA)及原始設計製造商鴻佰科技(Foxconn-Ingrasys)、智邦科技(Accton)攜手合作,共同將開創性的乙太網路快閃記憶體束(EBOF)技術解決方案推向市場。隨著資料增長持續猛烈竄升,資料中心面臨對更大儲存頻寬與容量以及更低延遲時間的要求。EBOF架構藉由供應乙太網路光纖來擴充快閃記憶體以及將儲存從運算中分離,來提供創新的方法以解決這些難題。這一架構對邊緣、企業和雲端資料中心而言,能夠達成更好的效能和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鴻佰科技副總裁Benjamin Ting表示,由於能夠提供優化的分散式儲存,省掉昂貴的CPU和DRAM組件以及增加總體資料中心儲存效率等原因,EBOF將具極有高優勢。該公司和Marvell共同建立的生態系將帶來深遠影響,讓客戶群更容易將這項技術整合到下一代的資料儲存系統內。

此次合作為協助加速採用EBOF平台奠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EBOF平台結合了Marvell的NVMe over Fabrics(NVMe-oF)乙太網路固態硬碟(SSD)控制器、NVMe-oF乙太網路SSD轉換控制器,以及具備儲存感知流引擎技術的Prestera CX 8500交換器系列。Marvell的EBOF技術為資料中心業者提供更大的彈性,讓他們可以開發自己的基礎結構,並藉由優化的可擴展分散式儲存單元滿足不斷變化的工作負載要求。

在目前已部署及發貨之包含伺服器等級的CPU、DRAM和PCIe 結構的快閃記憶體束(JBOF)架構中,運算和儲存一直未充分利用,而儲存伺服器一般卻是超負荷工作,導致資金支出和營運支出不斷增加。Marvell的EBOF技術將乙太網路的網路介面直接整合到快閃驅動器中,旨在取代快閃記憶體束(JBOF)架構。相較於現有的JBOF架構,Marvell的EBOF架構可以發揮3倍的效能,同時功率消耗較低,最終使總體擁有成本降低65%以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