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ULP IP 合作結盟 新品發布

Arm 22奈米ULP技術POP IP獲聯詠科技採用

2019-04-12
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其基於台積公司22奈米ULP技術的POP IP已獲聯詠科技(Novatek)採用,結合big.LITTLE組態架構優勢,為數位電視市場晶片發展開創新局。

電視系統正邁入革命性的新時代。更高解析度的視訊、全面擴展的服務、加上全新人工智慧(AI) 驅動的功能,將帶動使用者需求以及裝置數量雙雙成長。這讓終端消費者為之振奮外,同時對於SoC晶片設計業者而言,也代表一大挑戰。要在電視系統中加入這些功能,複雜度勢必隨之增長,因此工程團隊除了努力在成本與功能之間找到平衡點,還得要提供出色的使用者經驗以及縮短產品的上市時程。

Arm的合作夥伴聯詠科技致力提供種類眾多的顯示驅動IC以及多媒體SoC晶片。因應4K數位電視系統日趨複雜的需求,聯詠科技成為首家採用Arm基於台積公司22奈米超低功耗(Ultra Low Power;ULP)製程的Artisan實體IP ,完成數位電視SoC晶片設計定案。

這項里程碑突顯Arm與聯詠科技成功的夥伴關係,聯詠科技長期採用Arm核心以及Arm Artisan實體IP,從40奈米一路涵蓋到22奈米,開發多個世代的SoC晶片,為數位電視市場提供眾多領先的產品。放眼未來,聯詠科技下一款SoC將結合POP IP與Arm核心的各項優勢,以big.LITTLE組態架構,進一步擴展在數位電視市場的競爭優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