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麥吉爾大學開設多路感測器整合課程

2011-05-19
意法半導體(ST)與加拿大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攜手宣布,合作開設「如何在嵌入式電腦系統內整合多路先進感測器」課程。該課程已於2011年1月開始授課。
意法半導體(ST)與加拿大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攜手宣布,合作開設「如何在嵌入式電腦系統內整合多路先進感測器」課程。該課程已於2011年1月開始授課。

這個於北美地區首創的全新課程包括實驗和實作專案兩部分。實作專案讓學生能分析和設計整合多路感測器數據的系統。該課程由麥吉爾大學電機與電腦工程系教授Zeljko Zilic設計,以意法半導體iNEMO感測器平台為基礎,該平台整合先進的加速計、陀螺儀和地磁計以及壓力和溫度感測器,可進行三軸線性動作、角速度及磁動作偵測,並輔以溫度和氣壓/緯度測量功能。

Zeljko Zilic教授表示,由於現代系統設計要求工程師能夠整合電腦系統、軟體設計及整合多路感測器數據所需的訊號處理技術,這門新課程整合了電腦、電機及軟體工程三大領域的教學綱要,可為現代系統設計奠定穩固基礎。舉例來說,現在智慧型手機通常利用多路動作感測器實現更有效且直接的用戶介面、導航控制以及位置偵測,在機器人、工廠自動化及能源系統等應用領域,這項技術擁有無限的發展前景。

意法半導體副總裁Bill Raasch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麥吉爾大學合作開設這一課程,以滿足電子產業的迫切需求。使用多路感測器的產品日益成長,這一課程將培育數百名精通先進感測器的年輕工程師。雙方建構了一套標準化課程,包括課程講義、實驗以及實作專案,並且連同iNEMO平台將開放提供給其它的學術機構,協助其在北美地區開設類似課程。

學生已完成的實作專案成品包括具有隱形馬可夫模型動作偵測(Hidden Markov Model Motion Detection)功能的遊戲應用、用於影像調處的手勢識別系統以及具有自由落體偵測功能的飛機傾斜補償式羅盤,新一期課程將於2011年9月開課。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麥吉爾大學網址:www.mcgill.ca/newsro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