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I MOSFET SMPS 閘極驅動器 英飛凌(Infineon)

英飛凌推具TDI閘極驅動IC 適用於低電壓電源轉換系統

2020-05-08
每當SMPS內的功率MOSFET導通或關閉時,寄生電感會產生地準位浮動,可能造成閘極驅動IC的誤觸發。為避免這樣的結果,英飛凌(Infineon)旗下具成本效益且尺寸精巧的EiceDRIVER 1 EDN真差分輸入(TDI)1通道閘極驅動器系列新推出一款裝置。該款新裝置(1EDN7550U)尺寸較為精巧(1.5mm×1.1mm×0.39mm),採用6針無引腳TSNP封裝。英飛凌具備TDI的閘極驅動IC是實現高功率密度和高效設計的關鍵,相較於其他替代解決方案,更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

Flex Power Modules技術長Mikael Appelberg表示,1EDN7550U驅動器能大幅節省電路板面積,能夠通用於不同電路架構中,是此款產品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部分。

TSNP封裝(1EDN7550U)的PCB占板面積只有同級SOT-23封裝產品的五分之一。EiceDRIVER 1 EDN TDI的應用層使用3.3V的PWM輸入訊號,可承受最高±70V的靜態地準位浮動,和峰值最高±150V的瞬態浮動量。結合小尺寸以及抗地準位浮動的功能,實際應用中只需兩個TDI閘極驅動器IC,便能應用於48V輸入的半橋式電路。設計人員還能自由運用,將這些閘極驅動IC配置在PCB中較適合的位置,使其設計達到良好的功率密度。

EiceDRIVER1EDN7550U採用無引腳TSNP封裝,能讓25V和40V OptiMOS MOSFET在開關電容器拓撲中以1.2MHz的切換頻率運作。這類應用已證實可實現3060W/in3的高功率密度,和97.1%的峰值效率(包含輔助耗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