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 RC RF PLL SerDes

Mentor Analog FastSPICE eXTreme平台提升10倍驗證效能

2020-08-25
Mentor近期推出能夠支援大型、布局後(post-layout)類比設計的奈米級驗證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術,可大幅提高模擬效能,並確保奈米級類比驗證所需的晶圓廠認證準確度。該革命性技術使其Analog FastSPICE平台再次取得重大進展。

對於寄生複雜度和接觸電阻高的類比設計來說,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更具價值。隨著製程尺寸的持續微縮,上述兩種問題正日益嚴重,初期客戶的基準測試顯示,與Mentor上一代的Analog FastSPICE產品相比,該項新技術的模擬效能提高了10倍,而與在類似準確度設定下的其他商用解決方案相比,模擬效能提高了3倍。

Silicon Creations執行副總裁Randy Caplan表示,作為鎖相迴路(PLL)這類高效能時脈以及SerDes這類低功率/高速數據介面的矽智財供應商,該公司的產品已被內建於先進的晶片級系統之中,這要求其能夠支援最新的3奈米FinFET製程技術。因此,當務之急是要快速、準確地模擬FinFET設計,以符合開發時程。以多項大型的布局後設計參與了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術的早期使用計畫,結果顯示,在保持SPICE級準確的同時,設計時程加快了10倍。期待利用Analog FastSPICE來驗證完整萃取設計,在保證高效能和高良率目標的同時實現「首次即成功」的矽晶設計。

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為奈米類比、射頻(RF)、混合訊號、記憶體和自訂數位電路提供快速的電路驗證,其已通過晶圓廠5奈米製程認證,同時也是全球許多成功的類比晶片設計不可或缺的平台;與平行SPICE模擬器相比,能以快兩倍的速度提供奈米級SPICE準確度。

毋須額外成本,新的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術便可供既有的Analog FastSPICE客戶使用,為大型、布局後類比設計提供更多的效能優勢。Analog FastSPICE eXTreme具備創新的電阻電容(RC)電路縮減演算法,可為Analog FastSPICE核心SPICE矩陣解算器帶來顯著的效能提升,以及全頻譜的元件雜訊分析功能,可實現矽晶準確模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