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 TI 新品發布 CAN FD

TI推出首款整合CAN FD控制器/收發器系統基礎晶片

2019-07-03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了一款汽車系統基礎晶片,為業界首款將控制器與收發器整合至具備靈活資料傳輸率的控制區域網路 (CAN FD)。為滿足車載網路高頻寬與資料傳輸率靈活性的需求,TCAN4550-Q1可以使用串列週邊介面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匯流排,與所有的微控制器中對接,以最少的硬體變動實現一個 CAN FD介面,使系統輕易增加 CAN FD 匯流排埠。

設計人員過往必須將多個離散零組件整合至設計中,或在升級或擴展 CAN FD 功能時徹底更換微控制器 - 這通常耗時且成本昂貴。利用TCAN4550-Q1 系統基礎晶片(SBC),設計人員可以保持其現有基於微控制器的架構,並簡化 CAN FD 在車身電子和照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汽車閘道設計的升級與擴充流程。

TI TCAN4550-Q1可減少物料清單(BOM) 和系統成本,設計人員可透過高度整合的 TCAN4550-Q1來簡化設計,包括整合 ±58-VDC 匯流排故障保護、監視計時器和故障安全模式 — 以及它與傳統 CAN 協定的相容性。 此外,能在汽車設計中更容易地擴展匯流排,若微控制器的 CAN FD 埠數量有限,設計人員還可以使用該晶片現有的 SPI 埠在汽車系統增加更多的 CAN FD 匯流排。通常此種擴展匯流排的方式可能需要進行系統重新設計,但使用TCAN4550-Q1 則不需要。

有了整合的 125-mA 低壓差 (LDO,low-dropout)線性穩壓器,TCAN4550-Q1 可為其自身供電,同時還提供70-mA外部輸出,可為感測器或其他零組件供電,藉以減少對外部電源零組件的需求,實現更小的電源設計。TCAN4550-Q1可以協助設計人員藉由喚醒和抑制功能,使其在待機模式下降低系統功耗 。透過最高達 8Mbps 的資料傳輸率,新型 SBC 能在車輛組裝期間提供汽車軟體更快的可程式性,高於 CAN FD 協定最大 5-Mbps 的資料傳輸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