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 ROHM 汽車儀表板 羅姆 揚聲器 放大器

ROHM推車輛儀表板用大功率輸出揚聲器放大器

2020-04-15
半導體製造商羅姆(ROHM)針對具自動駕駛和ADAS功能的車用儀表板面板(簡稱為車用儀表板),研發出符合車電產品可靠性標準AEC-Q100的2.8W輸出AB類單聲道揚聲器放大器「BD783xxEFJ-M」(BD78306EFJ-M/BD78310EFJ-M/BD78326EFJ-M)。

近年來,隨著自動駕駛和ADAS等技術發展,車內所需的語音功能亦呈現多樣化趨勢,例如偏離車道時和檢測到周圍障礙物時的警告音、引擎發動時的歡迎語音等。而車用儀表板中輸出聲音的零件,也由能夠透過以微控制器輸出各種聲音的揚聲器放大器,取代會產生閃爍音的繼電器和輸出警告音的電子蜂鳴器,但如此一來卻產生無法安全穩定輸出大音量的問題。

BD783xxEFJ-M是針對方向燈轉向音、警告音以及歡迎語音、語音支援等需要大音量輸出各種語音的車用儀表板所研發而成的揚聲器放大器。該產品採用全新過電流保護電路,實現過去難以兼顧的輸出短路保護(引腳意外接觸導致的損壞)和2.8W大功率輸出。

另外,該產品還符合車電產品可靠性標準AEC-Q100,支援工作溫度高達105℃,因此即使在嚴苛環境下也可維持原有功能輸出語音。不僅如此,除了過電流保護功能外,還配備溫度保護和降壓保護功能,防止產品出現異常,提升可靠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