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 晶心科技 新品發布 RISC-V 處理器

晶心致力開拓RISC-V處理器應用領域

2019-08-21
提供32及64位元高效能、低功耗RISC-V與其他系列處理器核心的供應商晶心科技,宣布旗下RISC-V處理器系列於2019年授權案件數持續保持高速成長,僅上半年授權合約就超過60份,授權內容橫跨晶心RISC-V全系列各個解決方案。晶心深耕處理器IP領域多年,領先採用RISC-V架構並提供優質產品。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包括人工智慧、通訊設備、指紋辨識、可編程邏輯閘陣列、區塊鏈、物聯網、車聯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程式安全和固態儲存設備等。

2019年上半年晶心共推出多個RISC-V系列產品,包括支援Linux、具備完整DSP指令集、並支援多達四個CPU快取記憶體一致性管理的32位元A25MP及64位元AX25MP多核心處理器;此外,32位元高效能、低功耗、含DSP指令集,適合用於採用即時作業系統(RTOS)或獨立控制(bare metal)的DSP應用的D25F也是本年度新產品;同時支援Linux和浮點運算的32位元A25及64位元AX25亦升級支援DSP指令集;而可配置性高、高效短管線、低功耗、具備3.95 CoreMark/MHz優異效能的32位元N22也於2019年初問世,適用於小型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等等入門級MCU應用。憑著多年來研發及供應CPU IP的豐富經驗,晶心準確掌握客戶對RISC-V處理器核心的真正需求,實現最大競爭優勢。

RISC-V因為其指令集開源、精簡、可模組化、可擴充的特點,市場潛力與發展備受重視。尤其在中國,在官方政策支援下,許多RISC-V愛好者積極投入開發RISC-V相關應用領域。這股熱潮促進業界對RISC-V的接受度及認可,造就產業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晶心2019年上半年的design win中,客戶應用領域廣泛,例如不同領域的客戶將超過三十二個、六十四個、乃至一千個晶心的RISC-V CPU 核心整合於單一AI晶片上來進行各種高效能、多工的複雜演算。此外,晶心於2019上半年推出N22商業等級核心免授權費的FreeStart 計畫,其簡單又快速的授權方式,也獲得業界及學界熱烈迴響,將協助開拓RISC-V應用疆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