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land Group NVIDIA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Intel HPC GPU AMD

意法半導體子公司開發CUDA C編譯器

2010-10-15
意法半導體(ST)全資子公司、高效能運算(HPC)編譯器供應商Portland Group目前正在開發CUDA C編譯器,以基於產業標準的通用64位元和32位元x86架構的系統為目標應用。  
意法半導體(ST)全資子公司、高效能運算(HPC)編譯器供應商Portland Group目前正在開發CUDA C編譯器,以基於產業標準的通用64位元和32位元x86架構的系統為目標應用。  

NVIDIA CUDA架構的開發可將密集型運算從主處理器移至可執行大量平行運算的圖形處理器(GPU)上,進而減輕主處理器內核的負荷。透過函數呼叫和語言擴展,CUDA讓開發人員可更直接地控制通用運算內核到繪圖處理器的映射,以及資料在x86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之間的放置和移動。  

無論基於x86處理器的工作站、伺服器和叢集系統是否安裝了NVIDIA GPU加速器,針對x86架構的PGI CUDA C編譯器都能讓使用CUDA的開發人員對CUDA應用進行編譯和最佳化。當在一個無GPU的x86系統上執行時,PGI CUDA C應用將使用英特爾(Intel)的多核心和單一指令多資料流技術以及超微(AMD)用於平行執行的CPU。  

Portland Group總監Douglas Miles表示,針對x86架構的CUDA C編譯器使CUDA Fortran以及PGI針對多核x86架構的最佳化平行處理Fortran和C編譯器更為完整。為高效能運算程式設計人員提供先進的開發工具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產品策略︰在為PGI使用者提供更多的最佳化密集型運算應用選擇的同時,讓使用者更充分的利用AMD、Intel以及NVIDIA的最新創新技術。  

NVIDIA GPU運算事業部總經理Sanford Russell表示,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CUDA已成為最被廣泛使用的平行程式設計模型。CUDA x86 CPU編譯器是PGI針對開發人員想要在多核GPU和多核CPU上使用單一平行程式設計模型的需求所開發。  

PGI為GPU加速器提供兩個程式設計模型。PGI Accelerator是一個針對位在高性能運算領域的科學家和工程專業人員所開發的高階指令式程式設計模型。PGI Accelerator編譯器目前有C99版和Fortran 95/2003版。與NVIDIA CUDA C相似,CUDA Fortran是PGI與NVIDIA於2009年合作開發的Fortran 95/2003版軟體。CUDA Fortran讓專業程式設計人員可完全控制GPU程式設計的每一個環節。除了用在GPU加速器程式設計,PGI的產品並被高效能運算程式設計人員廣泛使用PG在基於產業標準的64位元x64和32位元x86架構的系統。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