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發布新智慧型電表晶片

2014-05-23
意法半導體(ST)發布三款全新可精確測量極低功耗且可協助公用事業提高收入的電表晶片。
意法半導體(ST)發布三款全新可精確測量極低功耗且可協助公用事業提高收入的電表晶片。

以意法半導體的STPM32、STPM33和STPM34晶片為基礎的電表將能夠協助公用事業最大幅度地避免收入損失,即使面對的是最精打細算的用戶,仍能確保電費帳單準確無誤。現有電表雖然在50mA以上電流時通常能夠保持高測量準確度,但是在50mA以下電流時會發生測量誤差,在現今這個低能耗時代,如果用電用戶基數很大,這些低功率誤差可能讓公用事業遭受百萬瓦小時(Megawatt-hours,MWh)的帳面損失。STPM3能夠將測量準確度保持到幾毫安(milliamps),相當於一台LED電視的待機功耗,從而可以避免這類損失發生。

意法半導體的新產品還能讓設備廠商開發更經濟實惠的電表,以降低公用事業的營運成本。透過在片上執行電力品質(power quality)運算,包括RMS電壓1和電流測量、視在功率計算(apparent-energy computation)、欠壓/過壓偵測,新電表晶片可降低電表主處理器負荷,從而簡化軟體設計。STPM33和STPM34的零相防盜電偵測(Neutral-phase tamper detection)功能有助於進一步簡化電表設計,提高系統安全性。STPM34還可在單相系統(single-phase system)和多相系統(multi-phase systems)中計算視在功率2。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