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發表LEGO MINDSTORMS機器人開發版本

2011-05-17
NI發表LEGO MINDSTORMS機器人開發版本
NI發表LEGO MINDSTORMS機器人開發版本

美商國家儀器(NI)發表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此為LabVIEW圖形化系統設計(GSD)的新版教學軟體。此款LabVIEW可讓中學學生於學校課程或競賽中,搭配LEGO Education機器人開發平台共同使用。該教學工具軟體可協助學生進行MINDSTORMS NXT機器人的控制與程式設計作業,並且學習工程師廣泛使用的軟體工具。此高中學生所適用的程式設計環境已加入 LEGO Education機器人開發平台,內含小學適用的LEGO Education WeDo軟體,以及中學生所適用的 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軟體。

LEGO Education北美區經理Stephan Turnipseed表示,新版教學軟體讓美商國家儀器與LEGO Education機器人的全齡學習平台更加完備。為了讓學校課程最佳化,教學軟體中已經有完整的說明影片與教學資源,這些都是專為學生/教師使用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與TETRIX by Pitsco所特別設計。除了能透過實際範例讓學生了解進階概念,如全自動機器人與科學量測之外,其直覺的圖形化介面,亦可取代艱澀難懂的程式設計語法。基於此特性,該軟體更可讓學生用玩樂的實機操作方式,深入了解現有科技的奧妙。

該軟體除了在教學上的使用外,更可讓學生直接參加FIRS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課外機器人競賽。單一設計平台除了可用於教學外,亦可橫跨所有等級的機器人競賽。此學習上的連貫性,可為將來的職涯培養LabVIEW技術與效率,並讓學生繼續在大學與業界中暢行無阻。此外,透過K12Lab.com全新網站,美商國家儀器將協助教師分享課程教材,並可與相關教學社群互動。

美商國家儀器網址:www.ni.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