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新品發布 矽智財 SoC設計

Arm Flexible Access賦予SoC設計人員投資晶片前之實驗/測試自由

2019-07-23
Arm 宣布將擴大與既有與新的合作夥伴存取與取得半導體設計技術的授權方式。Arm Flexible Access是一種全新的合約模式,讓SoC設計團隊在取得IP授權前就能展開計劃,屆時只要針對生產時使用到的部份進行付費。透過Arm Flexible Access,企業將能驅使他們的設計團隊擁有更多的實驗、評估與創新的自由度。

Arm IP產品事業群總裁Rene Haas表示,Arm Flexible Access的誕生,主要是因應一兆台安全連網裝置的世界所帶來的機會。藉由無限的設計存取與免預付授權費 (up-front licensing)方式的結合,我們讓既有的合作夥伴與新進入這個市場的參與者,得以應對物聯網(IoT)、機器學習、自駕車與5G帶來的全新成長機會。

包括AlphaICs、 Invecas與Nordic Semiconductor等數家合作夥伴,都已簽署全新Arm 合約模式,並已可以存取範圍極廣的各種IP產品、支援工具與訓練。Arm Flexible Access 將讓標準的Arm授權計劃更為完整,而原本Arm授權計劃仍是想要存取Arm完整產品系列與最先進IP的最佳選項。

通常,合作夥伴從Arm獲得個別元件的授權,並在存取此一技術之前預付授權費。藉由Arm Flexible Access,只要支付少許的費用,就可以立即存取廣泛產品系列的技術,隨後只需在確認製造生產時,再支付一筆授權費,以及之後隨每個單元的出貨支付權利金(royalties)。產品系列包括所有SoC設計所需的必要IP與工具,讓合作夥伴在承諾授權前,便於針對多IP模塊進行評估與原型設計。

可以透過Arm Flexible Access計畫存取的IP,包括Arm® Cortex®-A、Cortex® -R 與Cortex®-M產品系列等大多數Arm架構處理器,這些CPU佔過去兩年內所有Cortex CPU 75%的簽約授權。它同時包括Arm TrustZone與CryptoCell安全IP、部份Mali GPU、系統IP,以及SoC設計與早期軟體開發的工具與模型。此計畫同時包括Arm全球支援與訓練服務的存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