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傳輸晶片 MPSoC USB訊號 新品發布

賽靈思發布8K/AV over IP方案

2018-02-13
美商賽靈思(Xilinx)在2月7-10日歐洲最大規模的國際視聽暨整合系統展(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 2018)上,將展示可支援任意媒體任意網路的全新8K與AV over IP解決方案。
美商賽靈思(Xilinx)在2月7-10日歐洲最大規模的國際視聽暨整合系統展(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 2018)上,將展示可支援任意媒體任意網路的全新8K與AV over IP解決方案。

專業級音訊/視訊及廣播市場迅速轉向更高解析度、畫面更新率、動態範圍,以及IP為基礎的傳輸協定,這些皆需要更快的處理效能以及更高的頻寬才能實現。而專業級影音產品與設備之頻寬通常受限於1Gbps或10Gbps,凸顯出業界需要透過各種形式網路,在極低的延遲下對音訊與視訊資料流進行極高品質的壓縮。

在今年阿姆斯特丹RAI會議中心Hall 15 K222號攤位中,賽靈思技術專家與聯盟計畫成員廠商Omnitek、intoPIX與 Macnica Technology將聯合展出支援8K的DisplayPort 1.4,支援DisplayPort 1.4 規格的全新FPGA核心能傳送與接收8K(或4K解析度120更新率)規格的未壓縮媒體串流訊號。4K HEVC/H.265雙向編碼與解碼,使用Zynq UltraScale+ MPSoC上的整合HEVC/H.265視訊編解碼器單元(VCU),可實現即時同步4K編碼與解碼,並降低乙太網路的延遲。

另展出支援HEVC/H.265的Javelin 4K AV over IP解決方案,Omnitek推出全新IP影音傳輸晶片組解決方案Javelin,其以Zynq UltraScale+ MPSoC為基礎,內建整合H.265/HEVC 編解碼器與Omnitek FPGA IP 核心,並透過1Gbps IP鏈路傳送4K HDMI與USB訊號。支援SMPTE ST 2110、JPEG 2000 、及TICO的4K AV over IP解決方案,該公司最新聯盟計畫成員Macnica Technology與intoPIX,展示透過1Gbps與10Gbps IP網路傳送4K高品質、低延遲的影音解決方案,其在 All Programmable FPGA元件上運行SMPTE ST 2110 與JPEG2000/TICO標準的編解碼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