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光電協進會 光通訊 合作結盟 活動訊息 5G

中華電信:建構台灣5G環境「No Fiber, No 5G」

2019-08-27
由中華電信研究院和光電協進會(PIDA)共同主辦,台灣5G光通訊產業聯誼會執行8月14日「響應臺灣5G行動計畫-建構臺灣5G創新應用發展環境研討會」,探討5G x光通訊x網通x雲端x電信跨場域創新應用發展。

中華電信研究院林榮賜院長表示,目前5G規格標準還沒有完全制定好,但在大家比較關心的URLLC低延遲、高可靠度,須從晶片到手機、終端到系統的整合,一起把該領域做好。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邰中和董事長說到5G是新的契機,台灣有的是完整的產業鏈,希望由PIDA來扮演穿針引線,把產官學研的角色扮演好,利用5G的大環境,然後政府用政策性工具把環境創造出來,是今天舉辦此活動很重要的事情。

致詞的政府單位代表相當重視此次活動,其中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今年1月1日起,新增加4年5%的5G設備投資抵減方案。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說技術處發展主軸以專網應用,朝自主技術發展,結合國內網通業者,發展跨領域應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何建明副執行秘書表示政府釋放更多利多,政府來當業者的後盾,讓台灣5G產業蓬勃發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射頻與資源管理處陳崇樹處長說明年預計3到4月間會開始釋照,第一波業者Q2或Q3就可以開始建設。科技部工程司徐碩鴻司長表示科技部扮演角色是與學校鏈結,經由專案計畫補助,讓學校與業界做槓桿,把人才培育起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說新的5G環境,中小企業運用這個新環境,可以很快速的提供顧客服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強調,5G只強調速率會失焦,Innovation比幾G更重要, 5G在垂直領域的應用尚待開發,跨領域的合作是成功的要素,可預見未來4G結合5G協同運作,綿密的光纖網路是5G成功的重要基礎,no fiber, no 5G,5G技術及商業模式都在發展中,及早投入試煉可掌握市場先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