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 5G技術 物聯網 5G測試暗室 毫米波 MPS 分頻雙工 分時雙工 PWS 5G Chamber VoLTE

愛立信成立台灣首座5G測試暗室

2019-12-06
為協助物聯網及5G生態系之應用發展,台灣愛立信終端互聯測試中心(Interoperability Test Center)自2019年初即開始提供5G高頻(毫米波)、中頻及低頻的終端互聯測試服務。為提升更精密的5G測試品質,台灣愛立信更進一步於26日宣布,成立台灣首座為5G測試專用的5G測試暗室(5G Chamber),協助電信商與終端設備供應商偵測和解決網路相容性問題,加速台灣物聯網及5G生態系的應用開發進程。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表示,根據2019年11月最新版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適用2.6GHz至39GHz中高頻段的手機預計將在2020上半年開始量產。5G測試暗室將可協助客戶提升5G高品質的測試環境、加速5G應用發展,為迎接5G與物聯網時代做最完善的準備。

5G測試暗室為5G量測環境中重要的環節,暗室設計能高度隔離並吸收任何可能干擾量測結果的電磁波,並消除由電磁波引起的反射和隔離外部訊號,除了便於重複測試,也將大幅提升測試準確率。5G測試暗室中亦採用愛立信的商用基地台及核心網系列產品如愛立信5G平台等,並即時更新最新的軟體版本,以提供符合商業網路環境的各種測試需求。

台灣愛立信終端互聯測試中心目前可供測試的5G商用頻段涵蓋目前所有主流頻段,包括低頻段(700MHz)、中頻段(2.6GHz、3.5GHz)到高頻段(28GHz、39GHz)。目前已有5G非獨立組網(NSA)版本可進行測試,預計明年第一季新增獨立組網(SA)版本測試,及5G行動定位系統服務MPS(Mobile Positioning System)、5G語音服務測試。之後也將陸續新增5G 波束成型(Beamforming)、5G物聯網等測試。

台灣愛立信終端互聯測試中心於2005年成立,為愛立信全球四大測試中心之一,提供完整的通訊標準商業測試服務,協助亞太地區夥伴縮短互聯相容測試所需的時間及成本、提升產品開發效率。除5G相關測試外,亦包含既有的2G(GSM)、3G(WCDMA)、4G(LTE分頻雙工、LTE分時雙工、VoLTE、公眾廣播系統(PWS),行動定位系統服務(MPS)等功能測試。在終端互聯測試中心進行測試的產品類別包含晶片、手機、路由器以及行動通訊模組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