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進軍家庭聯網 以Wild TriPlay提供VoIP切入市場

2004-11-26
身為全球第六大半導體業者,英飛凌專營記憶體、汽車、固網三個市場。3年前英飛凌在德國首度推出12吋晶圓製程,3年後推出90奈米製程...
身為全球第六大半導體業者,英飛凌專營記憶體、汽車、固網三個市場。3年前英飛凌在德國首度推出12吋晶圓製程,3年後推出90奈米製程,其開發速度之快使得英飛凌產品成本下降得也較快。英飛凌有線通訊事業群行銷副總裁Erwin Ysewijn表示,其2003年度的營收額為61.5億歐元,年成長率皆達26%。  

英飛凌以市場導向的事業結構分成固網、安全行動解決方案、汽車工業、記憶體產品等四個部分,Erwin Ysewijn表示,其營收比例以記憶體產品的10%為最低,其餘皆各佔30%。其中固網的網路架構為ON、Access、CPE,Access是英飛凌相當重視的一塊,在固網中營收比例高達80%,而家庭聯網也成為現今一大目標。  

家庭聯網解決方案─Wild TriPlay  

英飛凌提供的家庭聯網解決方案稱為Wild TriPlay,包含ADSL、WLAN+Ethernet、VoIP,硬體運作採用Linux 2.4.20版本,能提供高品質QoS,其WLAN 802.11 a/b/g全整合在一起,數據傳輸速度可高達54Mb/s。Erwin Ysewijn表示,英飛凌在家庭聯網的市場將會愈來愈大,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因為英飛凌擁有PHY,擁有PHY這項技術才能將市場全部囊括。  

Erwin Ysewijn並表示,英飛凌將軟體、硬體和設計整合,保證其用戶廠商只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便能夠將產品上市。通常,一般廠商是使用軟體來執行安全防護,傳輸率容易因此受到影響而下降,但英飛凌使用硬體來執行,則完全不會影響到傳輸率。  

對於英飛凌產品優勢,Erwin Ysewijn表示,在價格部分,無論是台灣或其他地區都是一樣,由市場決定價格,英飛凌將完整解決方案提供給ODM或OEM,可減少產品上市時間,另外,其服務速度很快,成本比其他競爭者低30%左右。目前全球ADSL用戶有1億之多,其中20%是採用英飛凌的產品。  

從2004年6月英飛凌推出許多家庭聯網相關產品來看,可知英飛凌進軍家庭聯網的決心與積極行動力。面對未來家庭聯網市場的發展,Erwin Ysewijn認為,家庭聯網是個很大的市場,因為每個人都需要網路,在4年內此市場將會快速成長。而英飛凌除了依客戶現有設備及需求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之外,計劃會先從VoIP切入家庭聯網市場,因為Audio的改變較Vedio快速,而下一波重點則是會擺在Video on Demand。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