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管理IC 智慧家庭 PMIC 物聯網 智慧城市

滿足IoT多元需求 羅姆增強PMIC應用靈活性

2018-06-21
近來,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技術越趨成熟,智慧音箱、媒體串流播放器以及智慧門鎖等IoT設備也迅速普及。不過,隨著布建範圍越來越廣泛,對於IoT設備功耗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因應此趨勢,電源管理IC(PMIC)廠商也推出新的電源管理方案,提供更精細的電源設定,以滿足IoT應用的供電需求。

IoT應用場景多元且布建範圍廣泛,如何延長設備運作時間,並盡可能縮減設備的體積,成為技術上的一大挑戰。羅姆半導體(ROHM)台灣設計中心所長林志昇表示,隨著IoT時代到來,設備的運算需求不斷提升,對於功耗的要求也比以往更高。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耗能,現今許多處理器中的電源設定區分得越來越精細,而PMIC也必須因應各式產品的電源模式調整輸出電壓。

林志昇以羅姆半導體與恩智浦半導體(NXP)合作的i.MX系列處理器做說明,他表示,該公司從2015年就和NXP合作,為其i.MX 6、i.MX 7系列產品提供PMIC,不過此二系列的處理器主要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單核心或雙核心設計就能滿足其運算需求。而新推出的i.MX 8M系列鎖定智慧家庭、串流以及人機介面(HMI)等應用,需要更高的運算效能以提供快速的反應,最多需要四個核心處理器,對於功耗的要求也隨之提升。因此,PMIC必須針對不同應用所需的負載做調整,以提升電源管理效率。

為了滿足i.MX 8M不同的應用需求,BD71837MWV整合了控制邏輯、8通道的降壓DC/DC轉換器(Buck Converter)以及7通道的低壓差穩壓器(Low-dropout regulator, LDO)在單一晶片中,除了處理器之外也可以針對應用裝置所需的DDR記憶體進行供電。此外,該PMIC搭載可對應i.MX 8M處理器所支援的電源模式(包括RUN、IDLE、SUSPEND、SNVS、OFF)的定序器,可配合不同模式調整ON/OFF時間。透過I2C介面和一次性可程式唯讀記憶體(OTP ROM),配合系統所要求的機能和記憶體種類,並依據各電源的輸出電壓以及電源模式的遷移條件進行客製化設定。

除此之外,林志昇也談到,在IoT應用中許多裝置必須透過電池供電,為此,新推出的PMIC搭載最大功率轉換效率的DC/DC轉換器,以對應從單顆鋰電池(2.7V)到USB(5.5V)範圍的輸入電壓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