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c 160MHz Wi-Fi UHD 晶片 驗證 儀器

邁向160MHz頻寬規格 802.11ac晶片測試需求起

2013-10-04
160MHz頻寬規格的802.11ac測試商機正快速擴大。繼80MHz頻寬的無線區域網路(Wi-Fi)802.11ac晶片大舉問世後,可支援160MHz頻寬規格的下一代晶片,也可望於2014年進入量產階段,激勵晶片、模組測試需求急遽攀升,遂吸引各家儀器商開始爭相競逐此一市場商機。
安捷倫模組化解決方案行銷經理Mario Marduzzi表示,802.11ac的頻寬將精進至160MHz,同時帶動相關射頻元件的測試需求。
安捷倫(Agilent)模組化解決方案行銷經理Mario Marduzzi表示,隨著行動裝置用戶對高畫質影像傳輸需求與日俱增,特別是超高畫質(UHD)影像規格,對影像傳輸的頻寬需求較高,促使802.11ac的頻寬勢必得從80MHz跨入160MHz,以提供使用者更佳的高速無線聯網體驗。

Marduzzi進一步指出,目前已有不少Wi-Fi晶片商正加速投入160MHz頻寬規格的產品研發,甚至已開始小量送樣給模組業者進行通訊測試。相關業者為加速160MHz驗證測試,將需要量測效率更佳的新一代向量訊號分析儀(VSA)與向量訊號產生器(VSG),藉此降低整體測試成本,並且縮短產品問世時程。

有鑑於此,安捷倫推出業界首款PXI模組化向量訊號分析儀--M9391A,可提供高達160MHz頻寬,以協助工程師測試最新的無線標準。該分析儀亦可與安捷倫模組化X系列應用軟體結合使用,提供最佳的量測完整性以及與先前儀器產品相容的應用程式介面(API)。

Marduzzi補充,802.11ac技術邁向160MHz頻寬將會是2014年重要的通訊產業趨勢,而功率放大器與收發器等元件為因應此一趨勢,也勢必會朝向多天線設計的方向前進,進而增加晶片測試項目與複雜度。工程師透過支援160MHz頻寬的模組化向量訊號分析儀,將可同時兼顧測試效率與量測完整性。

據了解,M9391A與安捷倫另一款向量訊號產生器--M9321A為互補性的產品,兩者搭配使用可大幅增強無線功率放大器、收發器與蜂巢式基地台的測試和設計驗證效率。相較於一般市面上的80MHz模組化儀器,M9391A可在更短時間內測試更多項目,為晶片商、模組廠降低可觀的測試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M9391A採用安捷倫獨有的Fastune技術,此一技術能讓工程師輕易調整頻率與振幅,進而實現超快速伺服迴路(Servo-loop)測試,有助於提升產品聯網效率。此外,工程師亦可利用新款向量訊號分析儀內建的即時硬體重取樣(Resampling)技術,執行超快速的調變分析,加速產線端產品測試時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