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儀控引進分散式智慧 NI發表新版軟體產品LabVIEW 8

2005-12-15
美商國家儀器(NI)在日前發表虛擬儀控軟體產品LabVIEW 8,為該公司圖形化開發平台LabVIEW的最新版本。由於此一版本在功能上較上一版本有相當多的重大更新,預期對於研發測試與工程開發等領域將產生不小的影響...
美商國家儀器(NI)在日前發表虛擬儀控軟體產品LabVIEW 8,為該公司圖形化開發平台LabVIEW的最新版本。由於此一版本在功能上較上一版本有相當多的重大更新,預期對於研發測試與工程開發等領域將產生不小的影響。  

該公司軟體行銷總監John Pasquarette表示,虛擬儀控的概念,是以有彈性的軟體結合模組化的硬體,提供設計、控制、與測試等應用。目前LabVIEW在量測與自動化領域已是全球占有率最高的程式語言,市占率高於Virtual Basic與Virtual C++。與前一版本相較之下,LabVIEW 8增加了分散式智慧的概念,具備分散式通訊和控制工具,並且大量地將程式設計環境予以圖形化。影響所及,即是程式設計的難度大幅降低,工程師可以藉由圖形的拖拉即完成許多設計工作,預計將使LabVIEW的應用層面更為擴大,可以讓更多非資訊背景的工程師使用此一軟體。  

Pasquarette指出,該公司在2003年發表LabVIEW 7之後,即因為可使程式開發速度加快,造成LabVIEW銷售大增。LabVIEW 8新增的功能也包括以共用變數簡化分散式通訊、用以製作驅動程式的儀器驅動程式製作精靈、參數化輸入、重新設計的應用程式建立器等。此外新增150種分析VI,以及可以在LabVIEW中執行文字運算的MathScript。  

擴充原有Express技術  

LabVIEW 8也在原有的Express技術上加以擴充,推出可以簡化儀器控制與資料擷取的新工具,讓使用者可以自動分辨連接的儀器,並從NI的儀器驅動程式網站上下載適當的驅動程式,省下冗長的手動組態及設定時間。該公司表示,Express技術將常見的量測與自動化作業簡化成為較為高階的互動式函式圖塊,讓非專業程式設計師也能迅速建立自動化系統。此外,專案管理員的功能,則是可以管理多部電腦上的分散式應用程式,如此即讓多人合作,開發同一個大型程式。  

LabVIEW 8在去年11月已經開始針對大約400個先期用戶釋放Beta版本,正式推出時間則是今年10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