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遠通信 愛立信 Quectel 菲尼克斯 Phoenix Contact 工業應用 路由器 5G技術 工業自動化

菲尼克斯/移遠/愛立信聯手推工業5G路由器

2020-06-30
隨著5G世代屆臨,5G網路亦有望成為工業自動化中主要的通訊管道,進而於跨域應用中蓬勃發展。菲尼克斯電氣(Phoenix Contact)、移遠通信(Quectel)及愛立信(Ericssion)日前便宣布攜手合作,結合了三方技術,為5G非商用網路中的本地工業應用,開發並部署工業5G路由器,為未來工業聯網技術開展新章節。

根據三方發布的聯合聲明表示,本次合作結合了菲尼克斯於工業應用WLAN/藍牙及行動無線路由器、移遠通信於蜂巢式/GNSS無線模組,以及愛立信於網路供應商的三方優勢,促使5G網路於工業領域的應用。

透過本次開發的5G路由器,現在可將工業應用設備(如機器、控制零件及其他設備)連接至專用5G網路。傳統行動無線電方案以往只能使用大多為非授權的無線電頻段,且遭遇無線電頻譜被大量占用時,也會導致設備性能上的損失;相較之下,新路由器連接方案較具有優勢,其於資源的分配、優先順序及操作上更具有彈性,並可依據企業需求使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