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下一步克服的重點 Xilinx推出2款產品主打低耗電市場

2004-12-20
FPGA/PLD正漸次克霸體積、速度與價格等挑戰,然而下一個目標呢?Xilinx高量產型產品行銷資深經理Richard Terrill表示,下一個要克服的就是耗電問題...
FPGA/PLD正漸次克霸體積、速度與價格等挑戰,然而下一個目標呢?Xilinx高量產型產品行銷資深經理Richard Terrill表示,下一個要克服的就是耗電問題。  

Xilinx為了提昇產品省電功效,正推動所謂的低耗電解決方案計畫,Richard Terrill表示,省電功效必須要從多種面向去思考,包括線路圖設計、製程的調整、電晶體選擇方案與設計工具等,同時由於行動裝置市場蓬勃發展,加上愈來愈多客戶對於省電產品的需求,Xilinx於日前推出兩款該計畫中的新產品,分別為FPGA的Spartan-3L與CPLD的CoolRunnerⅡ A產品。  

Richard Terrill表示,Spartan-3L的靜態耗電率比Spartan-3系列產品降低98%,同時其針腳數與功能上也相容,讓客戶能順利移轉開發技術;此外,Spartan-3L更延續Spartan-3出貨已高達100萬顆的成功基礎與經驗,不僅享有90奈米製程所帶來的低耗電效能,更擁有高良率的製造水準。Richard Terrill指出,Spartan-3L系列產品使得Xilinx將FPGA原先的市場版圖擴展到低耗電與重視散熱的產品當中。Richard Terrill引用iSuppli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在總規模達到200億美元的ASIC市場當中,將有30億美元的市場會轉移到這些大幅降低耗電率的 FPGA產品身上,而這也是Xilinx推出Spartan-3L的主因。不過Spartan-3L比Spartan-3在價格上高出15%,其中最主要花費在測驗與調整設計工具的成本上,相信這方面仍會讓原有客戶會有所考量。  

此外,除了Spartan-3L之外,Xilinx更推出CPLD的CoolRunnerⅡA系列產品。Richard Terrill表示該款產品主要是為了滿足客戶對於手持裝置重視電源管理需求而生。Richard Terrill指出,CoolRunnerⅡA系列產品提供額外I/O插糟來支援電壓轉換與元件之間的連結介面,而且Xilinx並為這款產品配備小尺寸、低成本的MLF(Micro Lead Frame)封裝方案,讓元件的體積能滿足掌上型裝置的需求。不過,由於Xilinx所採行的多晶圓代工生產策略,使得CoolRunnerⅡA不一定會由聯電來代工。  

Xilinx將陸續對旗下產品進行省電優化設計  

至於未來其他的FPGA/PLD產品是否有類似計畫?Richard Terrill表示,事實上,Xilinx將在日後針對原有各類型產品進行低耗電優化的設計,不會只將低耗電重心擺在CoolRunnerⅡA與Spartan-3L上面,而會擴及到全產品線。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