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PXA27x處理器大幅增加行動裝置的效能

2004-05-27
無線寬頻的推動需要搭配全新型態的無線裝置。對此,Intel執行副總裁暨Intel通訊事業群總經理馬宏昇(Sean Maloney)表示...
「充裕效能搭配低功耗是未來趨勢。」  

無線寬頻的推動需要搭配全新型態的無線裝置。對此,Intel執行副總裁暨Intel通訊事業群總經理馬宏昇(Sean Maloney)表示,隨著各種無線寬頻存取技術日趨普及,包括3G、Wi-Fi以及WiMAX,行動裝置必須具備充裕的效能並搭配低功耗的功能,才能支援所有網路服務。因此Intel以強調高畫質表現效能、延長電持續航力、減低功耗及加強安全性的4大方向,推出新一代行動電話與無線PDA專用處理器- Intel PXA27x系列與輔助多媒體加速器。  

而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到場貴賓包括緯創資通總經理鄭定群、神達電腦副總經理暨行動通訊事業群總經理王盛、宏達國際產品策略規劃處長米存和、研華公司副總經理陳贊鴻、華碩電腦副總經理曾鏘聲、仁寶電子技術長龔紹祖及英華達副總經理張雪玲,顯現台灣資通大廠對於英特爾的力挺。  

Intel致力提昇效能與電池續航力  

Intel從PC跨足到行動通訊裝置的過程中已陸續發表各項產品,Intel PXA27x系列處理器則是第三顆專用微處理器,將推出多款不同時脈的版本,從312到624MHz,並內建64 Mb的堆疊型Intel StrataFlash記憶體,特別針對手機與PDA使用者的需求加入許多新技術。例如Intel Wireless MMX技術,為3D遊戲與先進的影片應用提供更高的效能,並能提高電池的續航力。此外也採用Wireless Intel SpeedStep技術,透過智慧功能機動地調整核心電壓及運作時脈,藉此大幅節省行動裝置的耗電量。另外為協助業者提升照相手機的功能與品質亦結合 Intel Quick Capture技術。  

此外,輔助Intel PXA27x系列處理器所設計的Intel 2700G多媒體加速器,能提供各種先進的影片與繪圖功能,能在VGA解析度的螢幕中提供DVD品質的影片播放功能,並支援各種影片格式,如MPEG- 2、MPEG-4、以及Microsoft Windows Media Video9,且不會降低電池續航力。  

Intel PXA27x已開始供應樣本  

Intel PXA27x系列處理器現已開始供應樣本,預計在本季內開始量產供貨。Intel PXA270處理器312 MHz每萬顆量購建議單價為32美元。Intel 2700G多媒體加速器每萬顆量購建議單價為17美元。  

為發揮Intel PXA27x系列處理器的效益,Intel並推出Intel Compiler編譯器與Intel Integrated Performance Primitives,以及多套最佳化的BSPs(board support packages)、驅動程式和功率管理軟體。作業系統業者與ISV廠商已運用這些工具,針對新款處理器開發一套完整的函式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