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Hub Cortex-M0+ 非對稱核心

改搭非對稱核心設計架構 Sensor Hub兼顧高效與節能

2015-02-02
感測器中樞(Sensor Hub)大玩混搭核心設計。Sensor Hub已逐漸躍居高階手機標準配備,相關晶片商也不斷祭出新產品攻勢搶占商機;其中,恩智浦(NXP)率先發布整合高效能Cortex-M4F和低功耗Cortex-M0+雙核心的Sensor Hub,可分別針對資料融合演算法或基本的感測器監聽功能,開啟最合適的核心,以大幅提高系統電源效率。
恩智浦微控制器產品線多重市場總經理Ross Bannatyne認為,Sensor Hub亦須搭配低功耗RF技術,才能實現更節能的感測器常時開啟應用功能。

恩智浦(NXP)微控制器(MCU)產品線多重市場總經理Ross Bannatyne表示,因應行動裝置感測功能常時開啟(Always On)的設計需求,微控制器(MCU)業者正大舉投入發展Sensor Hub解決方案,以減輕高耗電的系統主處理器運算負擔。然而,隨著系統內建感測器類型和數量不斷增加,手機廠對Sensor Hub收集、處理感測資料效能,以及靜態功耗的要求也與日俱增,因此恩智浦遂搶先採用非對稱核心架構,以同時兼顧高效和節能特色。

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解決方案,該款混搭高效能Cortex-M4F和低功耗Cortex-M0+核心的Sensor Hub,功耗平均降低20%,且僅需3微安培(μA)的極小電流即可達成持續性的感測器監聽功能,有助系統業者實現超低耗能的感測器常時開啟應用。

Bannatyne進一步分析,Sensor Hub改搭非對稱雙核心架構,可在工作和待機狀態下皆顯著提升電源效率,開發人員可使用55μA/MHz的Cortex-M0+核心執行感測器資料擷取及外部通訊,並運用100μA/MHz Cortex-M4F核心加速融合多元感測器資料,或執行複雜且密集的數學演算,以同步提高處理和節能效益。

除發展創新的非對稱雙核心架構外,恩智浦也積極與Bosch Sensortec、速位互動和Hillcrest Labs等感測器製造商或資料融合軟體開發商合作,以因應各種環境、動作感測器資料處理需求,擴增旗下Sensor Hub的軟體支援能力,從而協助行動和穿戴式電子研發人員快速優化感測器子系統設計。

Bannatyne透露,該公司更與Bosch Sensortec攜手打造一站式感測器設計解決方案,包括Bosch Sensortec的動作、壓力感測器、感測器融合中介軟體,以及恩智浦的非對稱雙核心Sensor Hub、LPCXpresso應用開發平台,以降低各種具備感測器常時開啟功能的產品研發技術門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