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Google 人才培育 YouTube

聚焦AI/數位教育 Google在台興建新辦公園區

2019-03-27
台灣不僅是半導體王國,亦是培育AI軟硬體人才的好地方。看好台灣教育及科技產業生態環境,Google日前宣布擴大招募與人才培育計畫,在新北市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全力推進台灣人工智慧(AI)與數位教育普及發展,同時亦計畫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藉此強化Google在台灣軟硬體研發能量。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台灣在該公司全球的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特別在去年的HTC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Google致力將最佳的人工智慧、軟硬體整合體驗帶給全球使用者,而在實踐這個使命的過程中,台灣人才所帶來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該公司期待Google在台灣持續成長,除了建立全新的辦公空間外,也將透過更多交流與招募計畫,邀請台灣的人才與Google一起打造優質的未來科技產品。

圖左至右分別為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談到,Google在台灣最重要的投資之一就是台灣人才培育。2018年Google宣布「智慧台灣計畫」中,對於人才培育設立的目標已達成,目前有超過五千多位學生獲得人工智慧知識訓練,230位大學教授、200位創作者參與YouTube內容創作教學,同時有五萬人以上獲得數位行銷能力的提升。今年該公司將延續去年人才培育的成績,持續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協助台灣的人工智慧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簡立峰表示,台灣有許多企業正面臨數位化轉型的階段,使得校園對於數位人才培育需求殷切,然而不見得每間學校、每個科系都能提供數位化環境教學的能力。基於此,Google針對一般大眾與企業提供實體、數位課程,藉此培養行銷人才,目前已於中山大學、逢甲大學正式成立學分課程,讓在校學子直接受惠;而預計將於2019年5月進駐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將北中南各地資源安排到位。

相較於其他國家人才,台灣人才的表現狀況如何?針對此問題,簡立峰表示,從最初Google在台設立招聘人才公告,即與全球人才招募標準相同。比起其他國家,台灣可說是全球硬體科技的重鎮,故於台灣較容易找到硬體工程師背景,卻兼具軟體能力的人才,而這也為Google在台投入更多人才培訓課程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