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Manager 虛擬化基礎資源管理系統 電信服務維運管理系統 Virtuoso 綠能雲端資料中心 資料中心管理平台 雲端合作備忘錄 Intel 中華電信 Iaas 英特爾 OSS DCM

英特爾搭梯 中華電攀「雲端」省力15%

2012-07-02
英特爾(Intel)助中華電信輕鬆摘「雲」。繼去年10月英特爾和中華電信簽訂雲端合作備忘錄(MOU)後,雙方日前發布最新合作成果--虛擬化基礎資源管理系統(Virtuoso),該系統基於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而打造,可提升電源使用效率,並降低雲端伺服器耗電量達515%,可望推動中華電信的綠能雲端資料中心加速成形。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右)表示,中華電和英特爾聯合發布雲端資料中心的合作成果Virtuoso,結合英特爾的電源管理技術與中華電的電信服務維運管理系統,可為伺服器節省5∼15%用電量,左為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表示,截至2015年為止,全球將產生超過三十億個網路使用者及一百五十億個聯網裝置,預估全球資料中心IP流量每年將成長33%。因此,為因應不斷成長的使用者需求,全球雲端伺服器亦將陸續擴建,至2015年將提升到目前的三倍以上;屆時如何降低雲端資料中心的耗電量和用電成本,將躍升為首要議題。

在此趨勢發展下,中華電信開始與英特爾展開合作,以因應巨量資料時代帶來的衝擊。中華電信測試中心已搭建一座含有四百顆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機房,並採用英特爾的節點管理(Node Manager)技術和資料中心管理平台(DCM),對伺服器的耗電和散熱等進行實測評估,以期達到有效的電源管理方式。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指出,中華電信和英特爾合作後發現,節約雲端資料中心用電是有方法的,訣竅在於雲端運作的核心--處理器本身的管理和耗用電力的方式。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和電源管理技術後,可節省515%的伺服器用電量,並在停電時能延長25%的運作時間,同時提升83%的機架密度,能增強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降低電費支出,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虛擬化基礎資源管理系統除獲得英特爾處理器及電源技術支援外,中華電信亦運用在資料中心的營運經驗,自行研發一套電信服務維運管理系統(OSS),利用該系統可在不須人為操縱下,自動化調配虛擬主機的效能和用電量,例如,某台虛擬主機不常使用,便可自動化將電能轉移到另一台電腦,使雲端資料中心的省電效能更加提升。

中華電信網路維運技術研究室主任梁冠雄分析,電信服務維運管理系統具智慧化管控功能,可對伺服器、網路頻寬和儲存設備執行自動障礙查測。例如,伺服器達80%以上的使用效率,或是儲存記憶體已滿載,甚至是有非正常供電或散熱問題時,系統皆會自動對IT管理人員發出警訊,並立刻控制電源,從而強化使用者經驗。

與此同時,電信服務維運管理系統也能自動開啟網路安全防護功能,對網路資料流量進行自動化管理。例如,在面對駭客攻擊時,當網路流量一升高,系統便會立即偵測出來,並自動檢查網路IP,同時對系統發出警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