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半導體 AR VR

科技部/國研院攜手新思 產官學研合作打造AI王國

2017-12-04
在人工智慧(AI)狂潮之下,台灣身為全球科技重鎮當然不容缺席。為了打造AI科技王國,科技部日前與國研院攜手新思科技(Synopsys),共同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期能藉由新思提供的AI技術支援,帶動台灣AI新興產業應用發展,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創造另一波成長高峰。
科技部攜手新思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開創人工智慧新商機。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人工智慧已成全球銳不可擋的重要趨勢,科技部選定AI作為下世代台灣科技發展的主軸,預計未來五年投入新台幣160億元,從硬體、關鍵技術及軟體到應用,逐步打造台灣AI創新生態環境。而提供國內科技研發所需平台與服務為國研院的重要任務,國研院晶片中心、奈米中心及國網中心也在科技部AI計畫架構中扮演重要角色,正逐步建立相關研發平台與服務,以支持學研界的AI領域創新研究計畫。 

陳良基強調,科技部推動AI研究是以「小國大戰略」的思維,打造由人才、技術、場域及產業構築而成的AI創新生態圈。國研院與新思的合作,是科技部AI五大策略中的半導體射月計畫及AI創新研究中心的一部分,科技部將積極培育頂尖半導體製程與晶片設計人才,以提供半導體產業進入AI領域急需的高階人才。 

新思科技董事長暨共同執行長Dr. Aart de Geus談到,AI的組成分成兩部分,演算法與矽(Silicon),而台灣在矽晶產業已具備強大的專業知識,故極具AI產業發展潛力,讓人工智慧引領半導體產業持續向前行。同時,AI演算法將會要求更高效能的晶片,並需要專用的演算法技術,基於此,該公司認為這也會是台灣產業發展全新機會。 

本次合作意向書的內容包括AI系統晶片(SoC)設計平台、AI演算法及引擎開發、AI雲端運算與SoC模型建構等多項關鍵技術,可望為台灣發展AI新興產業與應用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台灣新思科技總經理李明哲指出,為了實現上述「小國大戰略」目標,此次合作針對AI終端關鍵技術開發為主,包含感知晶片、下一代記憶體設計、感測器、AR/VR應用,以及最後物聯網系統與安全等。而該公司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提供滿足晶片平台標準化、應用客製化與AI軟體智慧化等三大功能的技術支援。 

Geus談到,台灣是極具創業精神的國家,有非常好的學校,以及強大的科技、科學的背景,在這個新的世代中,學生兼具良好的環境與成長潛力,正可藉創造力補上臨門一腳。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