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舉跨入消費性電子市場 Marvell傾力增加消費電子營收比重

2005-08-25
在WLAN市場持續成長的趨勢下,美國Marvell半導體公司是動見觀瞻的網通晶片大廠之一。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Marvell公司首次參展,網路及儲存部門的2位副總裁也聯袂來台洽談商機...
在WLAN市場持續成長的趨勢下,美國Marvell半導體公司是動見觀瞻的網通晶片大廠之一。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Marvell公司首次參展,網路及儲存部門的2位副總裁也聯袂來台洽談商機。成立至今10年,已在儲存與網路領域建立領先地位,在過去數年不景氣時也依舊保持每年成長,然而Marvell最近大動作地進軍消費性電子市場,卻是更令業界關注的重點。  

Marvell在過去連續11個季度,都保持2位數的營收成長率,在今年第1季也名列全球第2大WLAN晶片供應商,在過去5年間,該公司的營收更是成長了超過10倍,從8,100萬美元增加成為8.19億美元,並且預計在今年達到12億美元。  

該公司執行長Ralaji Baktha在去年曾經表示,Marvell網通晶片的新戰場逐漸往數位家庭蔓延,在數位家庭的架構下,家用閘道器將整合視訊、音訊、儲存、無線區域網路、交換器及網路安全,Marvell已掌握從通訊、儲存、混合訊號的完整技術,未來將有相當優勢。  

言猶在耳,在今年3月,Marvell就宣佈推出一款可以將WLAN嵌入數位無線電話、語音IP電話、視頻電話以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晶片解決方案。這一款型號為Marvell 88W8385的產品,是第一個以嵌入式中央處理器(CPU)和內建記憶體的型態,針對消費電子平臺提供完整802.11a/g/b WLAN處理功能的晶片。  

針對Marvell進軍消費性市場的舉動,美國最大創投雜誌Red Herring甚至形容為「大膽的舉動」,原因在於一旦成功將其晶片產品打進消費性電子市場,諸如手機、MP3播放器、遊戲機等數量龐大的產品,結果將可能是營收再增加一倍。根據報導,Marvell的目標是使消費性市場營收佔其總營收的50%,而在目前已經佔了15%。  

目前看來,Marvell進軍消費電子已經取得初步成功,其中包括提供給東芝微型硬碟使用的晶片,已成功進入iPod。而該公司之WLAN模組在近期最知名的客戶,即為SONY的PSP個人遊戲機。該公司網路事業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David Young在專訪中表示,WLAN將無所不在,充斥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而Marvell即是鎖定此一商機。儲存事業部門行銷副總裁Alan J. Armstrong也表示,儲存解決方案相關產品現在仍佔該公司一半的營業額,而儲存相關的晶片,MARVELL均有涉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