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CPU 64位元 物聯網

擁抱高階智慧化應用潮流    國產嵌入式處理器邁向64位元

2017-06-19
採用晶心科技32位元嵌入式CPU IP的晶片累計出貨量已超過19億顆,今年將突破20億顆,為拓展應用到更高階的市場,並提供客戶更多選擇,晶心科技推出64位元微處理器指令集架構,將其應用領域拓展到高階網路通訊、企業級路由器(Router)、交換器(Switch)、WLAN、儲存裝置(Storage、SSD等)、人工智慧/深度學 習(Deep Learnin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AR/VR影像處理及機器人、工業4.0等新興熱門領域。
AndeStar V5架構可以在更大的記憶體定址空間下,讓資料存取量加大,適合應用在需要處理大量資料的應用程式,加快資料處理的速度,可以更有效地執行複雜的運算,使客戶在程式的設計上能夠更加節省空間,Code Size更小,有更高的處理效能、更低的功耗,達到最佳的系統綜效。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V5 64位元處理器架構,可以更有效率地支援4GB以上的記憶體容量。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在更大的記憶體定址空間下,AndeStar V5 64位元處理器架構,可以更有效率地支援4GB以上的記憶體容量。
有鑑於未來的新興應用作業系統複雜度不斷提升,軟體設計變複雜容易出錯,林志明強調,現在晶心具備大容量儲存裝置、大頻寬的網路設備,以及深度學習加速器,未來將會進入更多採用64位元處理器的應用領域。現有的32位元架構,則持續朝高效能、低功耗的目標發展。為了防止駭客攻擊和入侵,AndeStar在所有處理器核心中也增添一系列安全功能,以防範實體侵入式和軟體的攻擊,因應物聯網時代的資訊安全挑戰。 

在物聯網的趨勢下,已有許多客戶採用晶心的處理器投入物聯網系統晶片的開發,包括應用於汽車駕駛輔助系統、語音辨識、影像辨識、無人機、電子貨價標籤、Sigfox裝置等。該公司也將持續深耕物聯網市場,擴大自有物聯網生態系統Knect.me,包括有助於晶片建構的必要IP、軟體基本架構所需的即時作業系統和中介軟體、物聯網雲端服務的支援以及指令集方案,以熱門的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為例,林志明表示,晶心已經與多個具備獨特演算法與技術的公司洽談合作,希望能提供更完整的開發平台。 

此外,晶心科技事先整合完成、基於普及商業性及開放源碼元件所製作的IoT軟體堆疊(Pre-integrated IoT SW Stacks),可以節省客戶研發時間。對於需要與廠商合作製作SoC軟體開發的客戶,晶心科技提供AndeSight RDS版整合型開發環境提供客戶及其下游發布使用,可以讓客戶配合特定SoC進行高度客製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